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業務必讀

產業資訊

2021/01/26

龍頭開第一槍!國泰啟動防疫措施 5.5萬名員工分二批居家辦公

金控龍頭國泰金控開第一槍,宣布本週陸續啟動部分同仁居家辦公。(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1472

文/李瑞瑾

國內疫情緊張升溫,各家公司也開始重啟進階防疫措施,金控龍頭國泰金控開第一槍,宣布本週陸續啟動部分同仁居家辦公,將5.5萬名員工分為二組進行辦公分流。

國泰金表示,在去(2020)年就參考國內疫情發展歷程及政府與企業各時期管制作為,制定集團一致性疫情分級應變標準,本次入冬疫情升級後,國泰金控即依前述標準,分級採取應變措施。

因應冬季疫情高峰,且適逢春節假期,國泰集團除了建立內部通報機制,隨時掌握人員風險狀況外,也在本週陸續啟動部分同仁居家辦公。

國泰金表示,各公司已完成異地辦公前置作業,包括備援人力、場地、設備等皆完成規劃,後續可因應疫情發展,視需要啟動異地辦公。

除此之外,國泰集團也從去年開始就施行分流上下班,集團非對外營業據點的員工調整為4個上下班時間,午休時段同步調整,避免用餐人員聚集。並提高公共空間消毒頻率、進行大樓進出管控,也取消大型會議與活動,非不得已參加會議者須全程配載口罩,並維持社交距離,跨棟間減少往來、移動,盡量採視訊或電話會議。

國泰人壽也指出,會先由金控單位將員工分為A、B二組,自明(27)日開始陸續啟動居家辦公,各子公司依準備進度陸續加入。

 

《延伸閱讀》

「增員冠軍」用KASH賺到CASH 曾素琴3秘招翻轉團隊業績

減重名醫夫婦私刷患者健保卡 逃漏稅又詐百萬健保費被逮

快對獎!統一發票11-12月號碼出爐! 對中買保險

驚!壽險新回合生命表7月上路 醫療險保費下半年暴漲1~3成

壽險業曝5大關鍵決定今年保費收入 三種保單旺到年底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