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投資型壽險

2020/12/15

台幣狂升!搶到便宜美元放哪好? 過來人秒選2種工具:兩頭賺

新台幣升勢擋不住,市場預估明年匯價可望升破28元兌1美元大關。(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65448

文/謝曉曦

新台幣升勢擋不住,市場預估明年匯價可望升破28元兌1美元大關,讓看到好價格的民眾掀起一波搶美元熱潮,就有網友苦惱要撿便宜美元趁未來高點再賣,還是直上美元保單好?過來人分享一招理財妙招,還可兩頭賺。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存錢公社」發文詢問,現在買美元,到底要等匯率上漲時,再換回台幣好,還是美元投資型保單比較好,到底「哪一種比較好呢?」引起不少人熱心提供意見,做為一個參考依據。

多數人最推薦美元保單、美元計價基金、美股,就有過來人分享自己的理財方式,「加碼S&P 500,美元保單躉繳起來,雙賺」,也有人建議「短期當然等換匯,如果可以接受長期持有,那就是月配息保單」。

此外,還有人覺得買基金或美股也不錯,「買個S&P500或尖牙股ETF」、「買美股或買美元計價黃金」;不過,有網友好奇現在適合買美元嗎?有人認為,「匯率好就適合進場,可以分批看狀況」、「這個匯率美元買了抱著基本不會賠」,但也有人在等台幣繼續「升升升」

以過往經驗來看,美元仍是新台幣以外的資產配置首選,不少人選擇美元保單來增加資產,有機會可以利差、匯差兩頭賺,不妨趁現在新台幣升值時,分批買進美元,以降低匯率波動,同時也別忘了定期檢視績效,長期下來才能更有效率的累積報酬。

《延伸閱讀》

六大壽險11月獲利出爐 這3家因台幣狂升賠了

台幣狂飆!1.6萬美元定存換回好虧 網一招神解超中肯

靠配偶分配權省遺產稅很補! 小心一疏忽節稅不成反被盯上

帳戶有1,900萬現金卻繳不出60萬遺產稅 原來還有一招可用!

受益人不能用遺囑變更 生前漏一動作百萬保險金飛了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38
林書煒母親與失智症纏鬥9年離世 長照失能險很重要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