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2020/12/15

壽險業一口氣砸28億元買比特幣 下一步開賣虛擬幣保單?

美國萬通人壽保險公司(MassMutual)宣布,以500萬美元收購NYDIG部分股權,同時也投入1億美元買進比特幣。(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0211

文/紀佳妘

儘管各國央行跟多數國際投資專家不看好,但比特幣今年依舊狂飆,近期價格衝破1萬9千美元,離2萬美元天價只差一步,讓向來保守投資的壽險業者也跟著搶進。在美國商業智慧軟體製造商MicroStrategy、美國數位支付公司Square之後,美國萬通人壽保險公司(MassMutual)對加密貨幣投資布局也曝光,不僅以500萬美元收購NYDIG部分股權,同時也投入1億美元買進比特幣。照這樣的趨勢來看,未來市場如果出現比特幣計價的保單,可能也不用太大驚小怪。

根據一份官方聲明指出,美國萬通人壽保險公司(MassMutual)除了對提供加密貨幣服務的機構NYDIG收購了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4億元)股權之外,同時也購入1億美元(約新台幣28億元)的比特幣,並交由NYDIG託管這些加密貨幣。

美國萬通人壽保險公司首席投資長Tim Corbett表示,這次收購NYDIG股權,加上投資比特幣,有助於公司為保戶提供長期價值,期待與NYDIG進一步探索其他的新合作模式,這與公司關注在創新、多元化上保持一致態度。

另據彭博報導,美國萬通人壽保險公司成立於1851年,是近期投資加密貨幣最大的公司;到9月底為止,美國萬通人壽保險公司對比特幣的投資,占總投資資產2,350億美元中的0.04%。儘管金額不大,但象徵意義卻遠遠超過實質意義,代表壽險業者已將投資領域擴大到虛擬貨幣。

值得一提的是,比特幣越來越受市場青睞,除了美國萬通人壽保險公司外,美國商業智慧軟體製造商MicroStrategy先前也買進比特幣,做為資產配置策略之一,美國數位支付公司Square也將資金投入加密貨幣中,顯示有越來越多企業對加密貨幣的接受度提高,需求也跟著增加。

反觀台灣,比特幣目前仍未得到中央銀行的認可,更別說壽險資金可以進軍虛擬貨幣市場,但比特幣泡沫化已喊了很多年,不僅沒有崩盤,價格還狂飆,顯示這種限量的虛擬貨幣,愈來愈受市場青睞。

比特幣在11月30日曾衝到1萬9,900美元的歷史新高,打破2017年12月創下的1萬9,783美元紀錄,最近1周則在1萬8000美元到1萬9000美元間震盪。摩根大通(JPMorgan)發布最新報告指出,自今年10月以來,黃金不斷流出大量資金,去向居然是比特幣,預料這種趨勢還會持續一段很長的時間,不僅衝擊黃金市場,也代表比特幣等加密貨幣在金融市場已愈來愈受歡迎。

《延伸閱讀》

六大壽險11月獲利出爐 這3家因台幣狂升賠了

台幣狂飆!1.6萬美元定存換回好虧 網一招神解超中肯

靠配偶分配權省遺產稅很補! 小心一疏忽節稅不成反被盯上

帳戶有1,900萬現金卻繳不出60萬遺產稅 原來還有一招可用!

受益人不能用遺囑變更 生前漏一動作百萬保險金飛了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林書煒母親與失智症纏鬥9年離世 長照失能險很重要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