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儲蓄險

生活資訊

2020/12/07

每月想擠3,000元閒錢來投資 網勸1招擺脫23K最有效

在萬物皆漲、薪資不漲的年代,許多人除了無奈縮衣節食外,只能努力透過積極理財讓錢越變越大。(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5897

文/謝曉曦

在萬物皆漲、薪資不漲的年代,許多人除了無奈縮衣節食外,只能努力透過積極理財讓錢越變越大,因此就有一名網友詢問每月手頭只有3,000元可投資,詢問適合的小額理財方式,其中儲蓄險、定期定額存股、基金獲得最多人推薦,但重點在於墊高收入,「早一點脫離23k比較重要」。

原PO在臉書社團「存錢公社」發文詢問,如果薪資只有23K,扣除租屋等生活開銷,一個月約有3,000元可以來投資,儘管朋友建議可以買零股,但他對股票一竅不通,因此想詢問是否有其他適合小額投資的理財方式?

 

許多網友紛紛熱心提供意見,就有人認為「不要急著投資,早一點脫離23k比較重要」、「能加薪或跳槽到好一點待遇的工作差比較多,可以先傻存,然後適時選擇適合的進修方向投資自己,為增加薪資做準」,讓其他人直呼「中肯」,也就是「本小利大利不大」,提高收入比任何投資績效還來得高。

另有不少人推薦儲蓄險,一名網友建議,「如果沒辦法增加收入,我會選擇美金儲蓄險,6年滿期賺高利息,但這是屬於長期儲蓄」,但也有人認為,「股票還儲蓄險等你的有閒錢在投資,股票會蝕本的,除非你賭身家,先觀望做功課,儲蓄險可以六年就好了」。

除此之外,定期定額存股、買基金、數位帳戶高利活存也獲得多數人推薦,「去了解存股,不難,慢慢存,複利會慢慢壯大」、「3000定期定額買ETF或個股」、「Richart(30萬以下)跟大戶(50萬以下)數位銀行活存1%-1.2%」、「Richart也有小額投資基金最低100元,有開始都是不錯」,但也有網友提醒,「先存一筆緊急預備金(3-6個月)再想投資」比較好。

《延伸閱讀》

一年破1.8萬人領「第3筆退休金」! 這樣做可一領再領

投保後罹癌四期確診 1個原因保險公司免賠215萬元理賠金

小心!國稅局有通報警鈴 保險員年匯逾500萬元秒遭追贈與稅

不是所有保單都有! 買保險簽約前有3天審閱期別被占便宜

信用卡達人最推薦5張「繳保費神卡」 最高回饋無上限還分期0利率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67
林書煒母親與失智症纏鬥9年離世 長照失能險很重要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