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2020/11/28

銀保市占年底恐跌破5成 3大險種可望取代儲蓄險

在監理機關政策趨嚴下,保障型商品是未來銷售的趨勢。(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0767

文/紀佳妘

在監理機關政策趨嚴下,保障型商品是未來銷售的趨勢,從政大商學院CARDIF銀保中心調查中發現,外幣保單、投資型保單、保證給付投資型保單可望取代儲蓄保險商品,有望成為銀行通路的3大險種。

根據政大商學院CARDIF銀保中心調查指出,有60%的民眾對明年銀行通路的保費收入依然感到不樂觀,將呈現顯著減少或大幅減少的態勢,但展望台灣銀行保險市場發展,仍有超過4成的受訪者,偏向正面看待。

調查也指出,有75%的受訪者認同,銀行銷售保障型商品是一種趨勢,而外幣保單、投資型保單、保證給付投資型保單,可望取代現行類定存的儲蓄保險商品,將成為銀行通路的3大險種,此外銀行通路也適合銷售房貸壽險、年金保險。

政治大學商學院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教授暨政大商學院CARDIF銀行保險研究發展中心主任彭金隆也提及,在監理政策改變下,銀行保險通路市場占比今年恐跌破5成,可能創下10年來新低,明年若沒有明顯政策改變,以替代儲蓄型商品的主力產品出現,占比將持續下滑,屆時壽險市場通路洗牌態勢明顯。

《延伸閱讀》

想買要快!現售失扶險11月底開始下架 保證給付將消失

第3季產險業申訴排名出爐!安達最差 這4家申訴率掛蛋

2類要保人變更被盯上 沒完稅證明禁承辦、違者開罰

第三季申訴率出爐 台銀人壽最優、第一金人壽最差

不只卡能用!重大傷病險理賠可附病歷證明 明年7月起實施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林書煒母親與失智症纏鬥9年離世 長照失能險很重要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