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旅遊

生活資訊

2021/01/21

把握3天好天氣!周五變天「有雨時間」曝 周末又有冷氣團來報到

周五又要變天,周末還有冷氣團來報到。(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9127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暖三天周五開始變天轉濕 下周日恐再有冷氣團來襲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到周四回暖,周五變天,鋒面在台灣附近醞釀。另外下周日起可能有大陸冷氣團來襲。

吳德榮說,今晨迎風面仍有零散的雲層;宜蘭有局部零星少量飄雨。冷空氣減弱,氣溫略回升;新北及新竹以南至高雄則因輻射冷卻作用,截至5時局部平地最低氣溫仍在10度以下,尤其竹苗更降至6度(苗栗頭屋鄉6.0度,新竹峨眉鄉6.2度左右。

截至5時各平地最低氣溫:北部約10度(新北雙溪區10.4度),中部約8度(雲林虎尾鎮7.5度),南部約8度(台南佳里區7.8度),東部約12度(花蓮萬榮鄉11.9度)。 

吳德榮說,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冷空氣減弱,氣溫回升,西半部晴朗穩定,東半部多雲、偶有零星飄雨的機率

 

白天起各地氣溫:北部12至22度,中部10至25度,南部10至26度,東部13至24度。

吳德榮說,明大回暖(北部高溫26度,中南部28、29度),西半部晴朗穩定,東半部多雲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他表示,周四氣溫續升(北部高溫約28度,中南部29、30度),水氣略增,東半部及部分山區有局部雨的機率。 

吳德榮表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周五鋒面在台灣附近醞釀,天氣不穩定,局部地區有較大降雨的機率;其中有小範圍對流雲發展,故其時、空分布,不確定性高,需持續觀察模式的調整

吳德榮說,周六上半天鋒面迅速掠過,為陣雨後多雲的天氣,氣溫下降。下周日、一乾冷空氣影響,各地為晴朗穩定,日夜溫差大;目前模擬冷空氣的強度比前幾波都弱,不過,加上輻射冷卻效應,下周日、一清晨仍有觸及大陸冷氣團(氣象局≦14度)定義的機率,但為模式末期的模擬,應持續觀察。

聯合報/文:曹悅華

 

《延伸閱讀》

「銷售天后」陳玉婷靠3招創造千萬業績 得獎轉介最有效

儲蓄險到期「每3年領18萬」跪求理財 過來人曝2優點狂推美元保單

美元保單超狂!八家狂推16張比一比 宣告利率最高3.2%

屆退族無預警被離職 請領失業、老年給付這樣做最有利!

贈現金買千萬房比直接送屋省稅70萬元 忽略一件事卻反多繳315萬元

學起來! 超級業務員都會做這3件事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旅遊不便險已賠2,896萬元 即日起產險業全面停賣 整理包/下半年出遊必看!國旅補助最高1300元、3折玩遊樂園 一次搞懂申請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