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休憩活動

生活資訊

2020/08/20

7月鬼門開! 民俗專家:10大約會禁地不要去

鬼門開有不少禁忌要注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767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鬼門開!民俗專家曝全台10大約會禁地 外出遊玩要小心

今(19日)是農曆7月1日鬼門開的日子,相傳許多陰間好兄弟趁此返鄉探親,來到陽間走一遭,因此鬼月時期有不少禁忌和習俗須特別注意。民俗專家高暐童老師也在臉書粉專「1799」分享平時民眾喜愛遊玩,但在鬼月期間需要特別注意的10大「約會禁地」。

高暐童列出幾項最詭約會禁地,如日月潭、石碇千島湖、溪頭忘憂森林、彰化八卦山、漁光島等知名景點,其中,日月潭在民國79年發生57名遊客因遊艇翻覆發生死亡意外,而這艘遊艇至今仍擺在日月潭。據悉,翻船當時有2名未搭上船的遊客看見湖上竄出多隻手將船翻倒,因此靈異傳言頻傳。

高暐童也提到還有仰德大道、台北君悅酒店、台南西門路、南天母森林遊樂園、台南「綠巨人浩克的家」幾處要特別小心,當中通往陽明山的仰德大道頻傳死亡車禍意外,輪下亡魂通常不願離開,也曾傳出有人看過載滿人的鬼公車深夜駛過,許多案例都讓仰德大道的靈異感倍增。

她建議,無論是不是鬼月,外出都應提高警覺,抓交替或沖煞不限鬼月才發生,平時嬉鬧也不應隨意勇闖鬼屋。除了上述的禁地外,傍晚太陽下山後陰氣較重,好兄弟容易聚集,民眾都要稍加留意。但她也提到,記得好兄弟也是人變成的,大家互相尊重,以平常心看待7月,不需太過害怕。

聯合新聞網

《延伸閱讀》

1~7月初年度保費收入下滑三成 只有這險種逆勢成長

壽險業搶業務大軍!龍頭推兼職外第三選擇 獎金比兼差優

台灣人口數正式邁入負成長!老苦無依更迫切 退休長照規劃要趁早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國內外趴趴走 都要保安康 送整串粽子觸楣頭!端午節7大禁忌一次看 教你一招化解衰運不纏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