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休憩活動

生活資訊

2022/01/06

日媒分享1妙招延長暖暖包使用時限,隔夜還可復熱!

最近日本媒體分享了如何能夠延長暖暖包壽命的方法(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165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暖暖包剩餘溫就丟?準備一物密封保存 放到隔天依然暖呼呼

隨著天氣變冷,許多人會使用暖暖包,增加一點溫度保暖。然而暖暖包在一般狀況下,無法長期保存,即使沒有用完也必須丟棄,造成浪費行為。最近日本媒體,就分享了如何能夠延長暖暖包壽命的方法。

根據日本媒體「saita」報導,暖暖包的主要原理,其實在於靠著吸入氧氣,與裡頭的鐵產生化學作用,進而出現熱度。因此只要能夠隔絕氧氣,就能一定程度維持住暖暖包的熱度。

而要隔絕暖暖包與外頭空氣接觸,可以選用具有夾鍊的密封袋。由於這種塑膠袋在日常中相當容易取得,隨身攜帶也方便,正好可以發揮功效。

媒體實測,在密封袋中放入已經使用8小時,但還存有餘溫的暖暖包。隔天取出後,只要稍微搖動,暖暖包很快就會復熱。用這種方式,就能有效地延長暖暖包的使用時限。

(文:聯合新聞網)

《延伸閱讀》

退休族最愛附保證投資型保單 有望年前「解凍」

自費照胃鏡「驚覺保單重要性」 網推6大保障先補:越早買越便宜

狂!新台幣強升「直逼27.5元」 美元理財動起來

注意!金管會擬拉齊投保評估門檻至65歲 教育訓練多上這堂課

保費大戰開打!美元保單宣告利率衝上3.11% 各壽險主力保單一次看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Omicron病毒壓境!到「這裡」接種新冠疫苗,就送超商禮券 送整串粽子觸楣頭!端午節7大禁忌一次看 教你一招化解衰運不纏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