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終身壽險

儲蓄險

投資型壽險

業務必讀

2022/01/04

狂!新台幣強升「直逼27.5元」 美元理財動起來

新台幣強勢升值,有美元需求的民眾樂得用便宜的換匯成本買美元。(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8619

文/李瑞瑾

2022年才剛開始就上演股匯齊揚行情,台北股市、台北外匯市場連旺2天,外資湧入推升4日台股大漲255點,收盤在18526點、續創歷史新高;新台幣匯率盤中最高來到27.515元兌1美元,創下去年6月以來盤中新高,但隨後央行強力出手阻升,終場以27.642元兌1美元作收、小貶1分。

新台幣強勢升值,有美元需求的民眾樂得買美元,不少人也趁機規劃美元保單,去(2021)年無論傳統型保單或是投資型保單,都是美元保單的天下,壽險業者也預期,美元保單到今年同樣是壽險市場主流。

 

 

美元計價的傳統型利變保單,無論宣告利率或與預定利率的利差,都比新台幣保單條件更優,對照元月最新的利變保單宣告利率,美元主力保單宣告衝上3.08%~3.11%,反觀新台幣保單宣告利率,則仍被壓於2%之下,渴望追求穩定增值、資產保本的民眾,都更願意透過美元保單累積財富。

另一方面,資本市場一片大好帶動投資型保單熱銷,上年熱賣的月配息型類全委保單,也是美元計價商品賣得更好,民眾不僅希望參與市場行情、賺取年化5%左右的固定撥回率,看準美元匯率是二十多年來低點,更預期在保單到期或解約、贖回時,可以賺到一波匯差,再再推升美元保單銷量。

市面上美元保單商品多樣,無論是適合保守理財的利變保單,又或是可參與市場行情的投資型保單,都有多款商品可供選擇,保戶只要釐清自身需求,並找尋專業可信的業務人員討論,就能選到最適合自己的商品。且投保保險不僅能累積資產,還可獲得人身保障,當不幸發生保險事故時,能藉保險金留愛家人,因此當然是越早規畫起來越安心。

保戶投保同時也要留意,購買外幣保險商品仍應留意匯率風險,並確認保障範圍和給付方式是否適合自身需求,才能有效發揮保險商品風險轉移的功能。

 

 

《延伸閱讀》

夯爆!美元投資型保單「新契約保費翻逾1倍」 銷售前三名曝光

注意!金管會擬拉齊投保評估門檻至65歲 教育訓練多上這堂課

保費大戰開打!美元保單宣告利率衝上3.11% 各壽險主力保單一次看

撞爛百萬名車「擔心賠償忘了痛」 駕駛聽到有保險才肯安心就醫

2022年保險品質獎揭曉!南山人壽、南山產物勇奪消費者票選8項大獎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5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