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休憩活動

生活資訊

2021/11/30

下週持續低溫寒冷,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務必注意保暖!

下周二前緣的鋒面雲系報到,北部會轉為陰沉偶陣雨的天氣,接下來周三水氣減少,後面的乾冷空氣報到(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964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下周二強冷高壓南下 彭啟明:先濕冷再轉偏乾冷

今天持續東北風的天氣型態,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粉專表示,不過昨天南方的水氣北移,這些中層的水氣雲系,和台灣的地形有些交互作用,北部水氣較多,東北角的迎風面持續有陣雨,北部也較為陰沉偶飄雨,中南部靠山區也有些短暫陣雨。

溫度上,這幾天冷空氣勢力不強,北部都還有19-23度,空曠地區仍有機會到16-18度,中南部19-27度,東半部19-25度,類似的溫度將持續到下周一。這兩三天東北風在周日會稍微減弱一些,有機會回溫一兩度。

 

 

下一波變化時間點會在下周二,彭啟明說,預期北方強冷高壓南下,這波持續時間會較久,南侵的幅度也會較強,下周二前緣的鋒面雲系報到,北部會轉為陰沉偶陣雨的天氣,接下來周三水氣減少,後面的乾冷空氣報到。

他表示,預期下周三北部有機會降到12-14度,14度指的是台北市氣象站可能接近14度上下,12度是空曠地區的低溫,預期下周三是第一波的降溫,隨後會回溫一些,但後面冷空氣可能會在周末再增強,也會再降溫,但會多冷,是否會比下周三還會下滑更多,還是維持平盤,目前時間較久,下周末的預測仍有些變數。

彭啟明說,今年從10月以來,共有三波強冷高壓南下影響東亞,台灣較有感的的是11月的兩波,12月初這一波很有入冬的感覺,也建議要有所準備,過去都還是深秋的型態,到了12月開始,會有較密集也夠強的冷空氣南下,顯著較有感,建議穿著或禦寒的準備務必要開始了。

他表示,冬季的降溫,對有慢性病患者是頗嚴重的考驗,尤其是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務必要提高警覺,提早做好準備,配合上氣象預測做調整安排。

彭啟明說,對於農漁民冬天作物的安排要開始留意容易有寒害發生,12月開始會有幾波較強冷空氣,今年雖然比較早冷,但還看不到會是冷冬或極度嚴寒事件的訊號,只能說冷高壓發展的頻率會較高一些,提早準備可以減少不必要的損失。

(聯合報/文:楊德宜)

《延伸閱讀》

入不敷出?壽險保費收入快不夠付保險金 背後3大原因曝光

10年來首次衰退!壽險業務前10月驟減近8千人 這3大壽險仍有增加

來對獎!9-10月統一發票號碼出爐 幸運對中買保險

2張表秒懂!遺贈稅、綜所稅免稅額提高 明年650萬戶可享減稅利多

繳6年儲蓄險解約現虧6萬..網教1招解套 長年期保單「3用途」超合適:會感謝自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行車事故私下和解的後遺症,你有能力處理嗎? 送整串粽子觸楣頭!端午節7大禁忌一次看 教你一招化解衰運不纏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