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休憩活動

生活資訊

2021/11/04

下週入秋最強冷氣團來襲!最低溫恐下探14度,合歡山初雪機率高!

下周三合歡山有機會降下今年入秋後首道初雪。(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161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下周恐有冷氣團報到最冷時間曝 這天合歡山有望降初雪

明天是本周氣溫最高一天。中央氣象局說,下周一將有一波較強冷空氣南下,有可能達大陸冷氣團等級,屆時將是今年入秋首波冷氣團。最低溫預估出現在下周三晚上到下周四清晨,北部低溫探13度。降雪方面,下周三合歡山有機會降下今年入秋後首道初雪。

氣象預報員張承傳說,明天是本周氣溫最高一天,周六鋒面通過報到,周末都是東北風環境,但沒有特別強,北部雲多高溫降一點,落在25到27度,低溫部分則維持21到23度左右。

張承傳說,下周一、二較冷空氣剛南下,水氣多,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雨,中部地區因為華南也有水氣,中南部山區會出現零星降雨,但不會太多,主要雨勢還是迎風面降雨為主。下周三是由濕轉乾過程,白天水氣稍微多,晚上之後慢慢轉乾,比較乾冷的天氣型態持續到下周四、五。

溫度方面,張承傳說,下周一、二低溫16度上下,下周三冷空氣可能達大陸冷氣團強度,又以下周三晚上到下周四清晨最冷,大台北地區低溫探14度,北部13度,空曠可能再低1到2度,中部15度、南部18度。中部以北到東北部13到15度,很接近大陸冷氣團。

降雪的話,張承傳說,要看溫度跟水氣配合程度,雖然下周三溫度最低,但水氣剛好開始減少,有下的話,合歡山機率比較高,中部偏北3000公尺以上山區都可能在降雪範圍,但機率不高。

至於若有冷氣團來襲,是否時間偏早。張承傳說,1982年曾經有冷氣團在11月11日報到,不過氣候正常值是11月10日以後都算正常範圍,下周三如果有冷氣團報到,不算特別早。

(聯合報/文:曹悅華)
 

《延伸閱讀》

補助申請有期限!基本工資調漲配套出爐 全職員工每人補貼1千元

美元匯率太誘人!台幣保單三原因失寵 銷售占比「創史上新低」

分割遺產「多拿一點」也免課贈與稅! 想多留給特定子女還有一招可用

8張百億神單揭曉!7張全投資型保單「歷年罕見」 銷售暴衝原因曝光

勞退金「活越久、領越久」誤會大了! 學會2招讓養老金滾得更多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行車事故私下和解的後遺症,你有能力處理嗎? 送整串粽子觸楣頭!端午節7大禁忌一次看 教你一招化解衰運不纏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