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休憩活動

生活資訊

2021/02/03

立春開運只要3招 密技讓你整年財運旺到爆

今天是立春將決定整年運氣,教你3招開運密技,讓你財運旺到爆。(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025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今天是立春!好的開始讓你旺整年 要吃什麼、開財運方法一次看

立春是第二十四日節氣中的第一個節氣,即太陽到達黃經315°之時,在西曆每年2月3日至5日之間,表示春天開始,從這天一直到立夏,都稱為春季,也是古代所指的春節。今天是「立春」,到底立春有什麼習俗、做什麼會旺呢?跟著聯合新聞網一起來看看吧。

日期:2月3日
起源:立春是第二十四日節氣中的第一個節氣,即太陽到達黃經315°之時,也象徵春天來臨,農民必須準備春耕,古代還有「打春牛」民俗活動,立春前一天須將土牛(春牛)抬進皇宮讓皇帝御覽,第二天一大早,內官用五色絲仗鞭牛,有人說是因為牛休息了一個冬天,不鞭策牠會變成懶骨頭,在旁的民眾蜂湧而上爭奪「牛肉」,據說搶到牛肉者,代表有「好采頭」,今年會豐收。

打春牛的禮俗已經很少聽說,進入民國後,政府仍然重視農民,所以特定選定立春這天為農民節,每年農民節都會慶祝,並且表揚傑出農民。

立春要吃什麼?
立春要吃春捲,用餅皮包裹生菜,祈求身體健康,也稱之為「咬春」,也象徵好運和財富。

食物:
預防過敏可以用香草類,趕走皮膚上邪氣;保護腸胃建議加辛香味的食材,如蔥、薑、蒜和九層塔等。

開運方法:
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新的一年開始可以從春天開始,規劃安排、打好基礎。

命理專家柯柏成也在臉書教大家立春開運法,如果過去一年被衰事纏身、病苦折磨可以使用淨身法,在立春11點-13點用用菊花、艾葉、甘草、榕樹葉、老薑片,每一種各7片,放在熱水浸泡後清潔全身,若能泡澡更好。

想增加財運的話,在立春早上9點-11點,到自己住家南方或西方的已開戶銀行,存入168元、、1680元或16800元,衡量自己經濟存入即可,一直保持到元宵節(2月26日)再動用,可以讓自己的財庫在新的一年有飽滿財氣,若不方便去存款,可以在這個時間放入這個額數到皮包裡。

(民間信仰,僅供參考。)

俗諺:
●立春落雨透清明:立春日若下雨,直到清明前都會多雨。春喜晴不喜雨,尤忌打雷。

●立春打雷,十處豬欄九處空:表六畜不安。

●春霧(音ㄇㄥˊ)曝死鬼,夏霧做大水:春天降霧會放晴,夏天降霧會雨澇成災。

文/聯合新聞網

《延伸閱讀》

業務員履歷有這武器 客戶業績自動找上門

過年換鈔限時5天開跑!今年要「實名制」 全台454據點看這裡

花旗銀信用卡出包!10年逾18萬人受波及 遭金管會重罰600萬元

胡搞!新光銀行員亂將正常信用卡費轉爭議款 吞今年第2張罰單

錢放銀行利息史上最低! 美元保單最高宣告利率還有3%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00
國內外趴趴走 都要保安康 送整串粽子觸楣頭!端午節7大禁忌一次看 教你一招化解衰運不纏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