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癌症險

重大傷病險

醫療險

2023/03/09

投保婦女保險 金管會授三招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001

一年一度的國際婦女節,金管會8日提醒婦女同胞們在忙碌於家庭及職場之餘,別忘了定期檢視自身保險保障缺口,金管會指出,由於該類保險商品內容多元,投保前做好三動作,即確實瞭解保障內容與給付條件、了解自己家族病史與負擔能力、向保險公司索取保單條款樣張,如此將可免日後衍生爭議。

金管會表示,女性除了投保一般人壽、傷害、健康或年金保險外,亦可適時投保專屬女性之保險商品,給自己更完善的照顧。由於該類保險商品內容多元,金管會提醒消費者應於投保前確實瞭解「保障內容與給付條件、各類疾病名詞定義、投保年齡限制、除外責任範圍、等待期間天數」等重要事項;也應針對該類保險特性,瞭解「自身有無家族病史、能否負擔保費」等。

金管會提醒消費者,投保前可向保險公司索取保單條款樣張,充分暸解欲投保之保險商品內容後,慎選最適合自己的保險商品,以避免日後衍生爭議。

金管會認為,目前市場上推出相關婦女保險商品與一般醫療保險不同之處,在於該類商品保障範圍涵蓋女性特有或常見的疾病,例如紅斑性狼瘡、乳房重建手術、懷孕期間特定的併發症、特定婦科手術等,婦女同胞們可視自身需求選擇。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