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休憩活動

生活資訊

2020/12/10

到銀行辦事「半小時0叫號」! 行員曝6大地雷時間避開免排隊

民眾到銀行辦理事情,第一件事就是先抽號碼牌等待叫號。(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3898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他赴銀行辦事「半小時0叫號」 內行人曝6大地雷時段:很正常

民眾到銀行辦理事情,第一件事就是先抽號碼牌等待叫號。有一名網友7日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貼出一張手拿號碼牌的照片,生氣表示「都超過半小時以上,一個號碼都沒跳」,引發眾多網友評論,更釣出內行網友跳出來列舉不會跳號的「地雷時段」,奉勸民眾不要踩雷。

該名網友貼出數字為2618的號碼牌,附上一個憤怒的表情貼圖,表示自己在某家銀行抽了一張號碼牌,等待超過半小時以上,卻一個號碼都沒跳。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跳出來表示「很正常」、「我上次只是要開戶,等了兩個小時」、「公股銀行都是這樣的」、「看名醫一樣的概念,等別人要五小時,看自己僅五分鐘」。

有網友眼尖發現號碼牌上的日期是12月7日(星期一),突破盲點表示「星期一和五通常都是銀行忙錄的日子,要挑這種時間去本來就要有『等』的心裏準備」。此外還有網友開玩笑說「15:30後(叫號)會跳很快」、「你大聲喊搶劫,馬上有一群人幫你服務」、「如果銀行外人行道紅線很多違停就打110,會看到很多人往外衝,這時候號碼會很快地往後跳,因為都出去救車了」。

 

有內行人站出來在底下留言,建議原PO不要月初、月底、5號、10號、星期一和星期五這幾天去銀行或郵局,「除非你頭腦燒壞了倒是可以去那邊等」。事實上,先前曾有一名行員在PTT上發文分享,奉勸民眾若要去銀行辦理業務,應該盡量避開以下「6大時段」:

一、不要挑每月的5號10號及15號去,因為公司會計小姐排隊撥薪水還會順便轉帳繳費,況且會計小姐拿的是一疊傳票和一疊存摺進行複雜交易。

二、不要挑星期一和星期五去,因為通常都會有很多人挑星期一早上辦理業務,8:50門外已經有20幾個人在排隊,此外也有不少人會把星期六和日的事情累積到星期一再一起辦。至於星期五,通常在下午時段也很多人,推想可能原因是想趁著放假前趕快把事情辦一辦。

三、不要連假前和連假後去,原因同第二點。

四、不要月初(5號前)或月底(25號後)去,因為公司可能要存票作帳,會計小姐也會霸佔櫃台很久。

五、不要中午時段去,因為行員會分2~3批吃飯,加上大多數上班族會選在中午去銀行辦事導致櫃台變少客人變多。

六、不要下午去,因為很多人都會擠在下午時段,因此建議選擇早上10點左右,這時行員已差不多消耗完開門前就排隊的客人了。

文/聯合新聞網

《延伸閱讀》

靠配偶分配權省遺產稅很補! 小心一疏忽節稅不成反被盯上

健保自費醫材不到半年逾2成變貴 民眾看病負擔更重了

受益人不能用遺囑變更 生前漏一動作百萬保險金飛了

想捧金飯碗手腳要快! 金融保險業明年增才需求夯到爆

帳戶有1,900萬現金卻繳不出60萬遺產稅 原來還有一招可用!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75
國內外趴趴走 都要保安康 送整串粽子觸楣頭!端午節7大禁忌一次看 教你一招化解衰運不纏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