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休憩活動

生活資訊

2020/12/07

工作單純薪水高!他曝「這科系CP值最高」 網:民間版公務員

醫學系是不少高中生的目標志願,因其畢業後求職順利,薪水也有一定水準。(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955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工作單純薪水高!他曝「這科系CP值最高」 網:民間版公務員

醫學系是不少高中生的目標志願,因其畢業後求職順利,薪水也有一定水準。對此,有網友好奇「藥學系是不是CP值最高的科系」,並舉出多項優點,問題曝光後,掀起眾人熱議。

原PO在PTT發文,藥學系不像醫牙一樣要前1%考生才擠得進,畢業後也不用爆肝值班或扛醫療糾紛,工作內容十分單純,下班打完卡就可以離開,而且藥師工作需求大,幾乎不必擔心就業和失業的問題。

 

原PO提到,「聽說藥師基本起薪高,去診所甚至破十萬都不是空談,加上不用動手術等勞神費力工作,身體好一直做到80歲也沒問題,這樣看來藥學系可說是綜觀台灣所有科系中CP值最高的吧?」

貼文一出,網友留言回應,「算是民間版公務員,給你一個穩定收入的未來」、「可以自己開藥局的話真的很涼,重點是沒醫療糾紛」、「可以去藥廠,厲害的月薪10萬以上沒問題」、「好像真的是這樣,唯一操到的就是之前大排長龍買口罩」、「待遇比護理師好很多,護理師太操」。

但也有人提出不同看法,「薪水很死,想多賺也不行」、「如果只要藥師薪水,考高考和國營比較快」、「大醫院很操勞,小診所壓力比較小」、「薪水不會成長,讀醫牙醫爽多了」、「給你參考,兩個人九班月薪都沒破五萬」。

文/聯合新聞網

《延伸閱讀》

投保後罹癌四期確診 1個原因保險公司免賠215萬元理賠金

小心!國稅局有通報警鈴 保險員年匯逾500萬元秒遭追贈與稅

不是所有保單都有! 買保險簽約前有3天審閱期別被占便宜

免驚啦!延後請領勞保年金不滿1年仍有增給 比例怎算看這裡

信用卡達人最推薦5張「繳保費神卡」 最高回饋無上限還分期0利率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國內外趴趴走 都要保安康 送整串粽子觸楣頭!端午節7大禁忌一次看 教你一招化解衰運不纏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