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休憩活動

生活資訊

2020/12/02

明後天最冷!大台北濕冷到周末 回暖時間曝光

東北風冷空氣影響,明後天是最冷的時間點。(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573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連吹風都會冷!強冷空氣挾雨襲台「最冷時間」曝光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粉專「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2)天持續受到東北風冷空氣影響,吹風都有可能感覺冷。晚上冷空氣再增強,明後天是最冷的時間點。

彭啟明說,今天北部和東北部的天氣仍然不太穩定,持續受到東北風帶來的冷空氣影響,迎風面雲多有雨,其中降雨最顯著的地方是大台北地區的東側、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的宜蘭附近,要留意局部較大雨勢

彭啟明表示,桃園及大台北地區的西側則容易有飄雨或小雨,東部的花蓮和台東則是雲多偶有陣雨,提醒出門還是要記得攜帶雨具,東北部雨勢較明顯的地方還是要多留意路況交通。新竹以南則相對較穩定,仍然多可以見到陽光。

彭啟明說,今天清晨的低溫略比昨天回升,不過幅度不大,各地清晨還是偏涼偏冷,中部以北的低溫約17到18度,東部約19到20度,南部較溫暖有19到22度,西半部空曠地區約15到16度。

彭啟明表示,白天北部和東北部仍然是濕涼的天氣,高溫僅20到21度,新竹和苗栗則是雖然有陽光,但是仍然明顯涼意的地方,預估白天的高溫只有21到23度,有風時甚至會覺得有點冷

彭啟明說,東部高溫約24到25度,中南部更溫暖有30度左右,要特別留意日夜溫差,早出晚歸要添加保暖衣物

他表示,今天影響台灣的冷空氣和東北風算是稍微減弱,然而並不是很有感,要注意的是今天晚上東北風和冷空氣還會再增強,明後天最冷,並將持續影響到周六上半天,周六下半天至周日才會逐漸減弱

彭啟明表示,這次增強的冷空氣比上一波更強,最冷的明後天清晨,中部以北和東北部的最低溫將有機會降到只有15至16度,南部和東部低溫會降到19度。若今天預計要晚歸的話,要多帶件保暖的衣服。另外未來幾天也要多留意家中長輩和幼童的身體健康,多注意溫差和保暖,另外南來北往或東西往返都要特別留意天氣和溫度的差異。

彭啟明說,預計有冷空氣和偏冷的天氣還會持續到下周,期間東北風和冷空氣時強時弱會讓溫度有些起伏,不過對迎風面來說都還是會比較偏涼偏冷,雲量偏多容易有雨,要見到陽光不太容易。

彭啟明表示,背風側也仍然維持日夜溫差大和穩定的天氣型態,降雨的機率仍然不高。南方的水氣目前仍然在較遠的菲律賓呂宋島附近,下周有機會較接近台灣,但是因為北方冷空氣仍強,南方相對較暖濕的空氣北上程度會有多大,還需要觀察。

聯合報 / 文:曹悅華

《延伸閱讀》

新壽業務員侵占保戶166萬元保單借款 催繳單露餡遭逮

失扶險將下架!一張表秒懂「長照三寶」 留意3細節不踩雷

美元保單旺到明年!12月宣告利率再降 台幣保單恐再破底

早領會被扣%數!勞保年金最慘被打八折 減給年齡、比例一表掌握

最夯類長照失扶險年底前下架 現售8家壽險比一比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國內外趴趴走 都要保安康 送整串粽子觸楣頭!端午節7大禁忌一次看 教你一招化解衰運不纏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