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休憩活動

生活資訊

2020/11/13

月薪5萬3買不起房、養不起家 網:年薪百萬也不行

網友表示自己的月賺5萬3左右,但扣除一些支出後每個月只剩2萬元,讓他對買車買房只能退避三舍(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6261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月薪5萬3夠用好過嗎? 年薪百萬男:我買不起房

每個人都希望薪水越多越好,但是到底薪水多少才夠用?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的工作薪水加上出差加給大約5萬3左右,但扣除一些支出後每個月只剩2萬元,讓他對買車買房只能退避三舍。對此他也想知道其他低於5萬3這個水平的人該怎麼生活?

原PO在PTT寫道自己剛換了新工作,月薪有4萬5,不過只要出差就有出差加給,算一算大概在5萬3上下。雖然目前仍無法出國,但他說明年新冠肺炎疫情如果穩定一點的話,自己會有半年不在台灣,出差加給也就有著落了。

不過5萬3就真的夠了嗎?原PO說除了給孝親費以外,還要繳交房租、水電、學貸等等雜項,一個月就剩下2萬元左右,雖然有考慮要買車,但一想到之後還要背很久的車貸並且還要繳稅就覺得很辛苦。房子更不用說,原PO認為自己這輩子與買房無緣,可能就租房子過一生了吧。

他無奈地說像自己這樣勉強達到5萬3水平的人,連買房買車都只敢想想而已,那其他低於這個水平的人生活怎麼辦?到底這個時代誰買得起房子,養得起家啊?

原PO的貼文引來網友們熱烈的討論,「北部至少要實領8萬才會輕鬆一點點」、「5萬3扣勞健保和稅金在北部很辛苦吧」、「台積電都說買不起了,沒破百萬就別想了」、「我年薪一百萬出頭,沒爸媽遺產,在新北買不起房」、「我月薪4萬住家裡,一個月存2.5萬,不用買房,給你參考」。

還有人建議可跟父母商量是否減少孝親費問題,「商量看看孝親費可以減少嗎?」、「看父母,父母不用孝親費但也不准跟他們要錢,算上加班跟第二經濟來源月收大概55K,買車沒問題,房子就沒辦法了」。

聯合新聞網

《延伸閱讀》

衰!老翁買4張保單被拒賠 拿鐮刀衝保險公司砍傷2名業務員

8000萬元遺產想用股票抵500萬元稅金 一個原因被打回票

猛!6大壽險前10月大賺1804億元 這3家賺最多

業務員遭網路釣魚產、壽險登錄全被撤 敲詐手法曝光!

實支實付副本理賠買好買滿 網狂推有4大優點:CP值高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50
國內外趴趴走 都要保安康 送整串粽子觸楣頭!端午節7大禁忌一次看 教你一招化解衰運不纏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