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美食

生活資訊

2021/07/20

煮白飯4步驟,秘訣是可加2種油,口感升級,再來一碗!

美食部落客《小楊聊美食》分享如何讓白飯更美味(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5865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不要只加水!4技巧煮白飯「香甜口感升級」:很多人沒注意

三級警戒尚未解除,不少人在家工作開始下廚,而幾乎每餐不可或缺的就是「米飯」,飯要怎麼煮才好吃?其中大有秘訣,一位美食部落客《小楊聊美食》分享如何讓白飯更美味,只要過程中多留意幾個步驟,就能讓口感瞬間升級!

《小楊聊美食》提到幾個小撇步,包括把米洗好後將米在水裡浸泡十幾分鐘再煮、可以加花生油或芝麻油讓飯更香以及電鍋跳起來之後,讓它悶個五分鐘左右再打開蓋子。

煮飯的四技巧:
第一:一般我們都是直接把米洗好後,就直接在電鍋裡加入適量的水。這樣並沒有錯,但卻不完全正確,建議將米在水裡浸泡十幾分鐘,提升濃稠度,蒸煮過程中,能夠帶出更棒的米飯香氣。

第二:蒸煮時可以適量加入佐料,包含花生油和芝麻油等,這兩種油能讓煮出來的飯更香,至於要不要加端賴個人口味與習慣。

第三:投入水量的部分,大約就是指尖碰觸到米的時候,水深落在指關節的位置,這個水量也就是最合適的。 水溫這一塊的話,則是沒有特別要求。

第四:電鍋跳起來之後,不要急著打開蓋子,可以讓它悶個五分鐘左右,讓味道更香甜。

(文:聯合新聞網)

《延伸閱讀》

虧大了!勞工請疫苗接種假退休金秒差2萬元 勞動部用1招解套

注意!這類勞工遇上一情況勞保年金會少領 3筆退休金影響程度一次看

下半年保費更便宜!8大壽險全推同一張保單 利差、IRR都吃香

拒開減薪證明還有救!全時勞工用「3資料+3招」快領1萬紓困金 第2輪申請周五開跑

氣炸!全家9人染疫僅2人領到保險金 保險公司拖延理賠可從3方申訴討回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廚房「這一味」熱炒百搭,家常蛋炒飯秒升級飯店主廚炒飯 母親節最佳獻禮-紅燒牛肉麵套餐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