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美食

生活資訊

2021/01/15

橘子太酸難入口! 專家傳授1招瞬間變超甜

每年秋冬是吃橘子的季節,橘子多汁又富含維他命C,是不少人喜歡吃的水果。(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7428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嫌橘子太酸? 專家「1撇步」瞬間變超甜

每年秋冬是吃橘子的季節,橘子多汁又富含維他命C,是不少人喜歡吃的水果,但有時不免會吃到特別酸的橘子,日本專家就分享小撇步,簡單幾個步驟就能讓橘子瞬間變甜。
日本電視節目《新!生活好吃驚》日前分享橘子的相關知識,水果店老闆杉村和夫表示,準備一鍋約40℃熱水,不需要剝橘子皮,把橘子整顆泡在熱水裡10分鐘,就會讓橘子果肉內的「檸檬酸」被熱水分解,也因為酸味被分解掉,橘子的甜味就會更加突出。

若想追求口感更好的橘子,可以把泡過熱水的橘子,再泡進冰水或冷水裡,藉由熱漲冷縮的效果,能在剝橘子皮時,輕易的把果肉表面的白絲去除,吃起來口感會更為爽口滑嫩,節目也稱,讓橘子變好吃的「小撇步」只有約3成日本人知道。

許多人討厭吃橘子果肉上的白絲,據了解,橘子果肉上的白絲,其實叫做「橘絡」或「白絡」,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具有通絡化痰的功用,還能增加飽足感,且有助於控制進食後血糖上升的速度,因此若排除口感問題,食用橘子的白絡有助於身體健康。

文/聯合新聞網

《延伸閱讀》

「銷售天后」陳玉婷靠3招創造千萬業績 得獎轉介最有效

勞保各項給付錯過5年期限全泡湯 只有1項年紀到了就能領!

壽險業逾113億元滿期金提前發放一次看 保戶最快1/29可領到紅包

壽險2020新契約保費破兆無望創11年新低 今年恐連9千億都不到

一個獎盃就能提升成交率月入7萬元 業務晉升超業第一步!

厲害!頂尖壽險業務員靠一件事 全年業績破表了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你可能不知... 小吃攤上的這些品項很多是進口豬! 母親節最佳獻禮-紅燒牛肉麵套餐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