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醫療 > 疾病預防
2018/05/21

「腎」防無聲炸彈─腎臟腫瘤

好險網/張半
瀏覽數:6888
觀點:
腎臟腫瘤住院 美國第一夫人也沒倖免
腎臟是無聲的器官,當它發出問題徵象時通常已難以控制。也因此,腎臟的腫瘤是超過八成是惡性。
儘管,腎臟腫瘤也有良性,但不代表良性腫瘤就不構成威脅,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T)即是因良性腎臟腫瘤住院。
 
「腎」重為好 勿掉以輕心
現年近60歲的林女士,幾年前健康檢查顯示有一顆良性腫瘤在腎臟,因腫瘤不大,醫生建議固定追蹤變化。
但林女士卻因為檢查報告良性就未放在心上,直到最近因為右側老是腰痛,再次到醫院檢查,發現腫瘤已增大至8公分,且隨時可能破裂引發大出血休克,這才緊急配合手術住院。
家人與醫生討論下,決定使用新式達文西手術,雖然費用較高,但後續的復原住院時間短,也可以減少家人照顧的來回奔波。
 
加好友2重送
新式與傳統手術,一張表秒懂:
 
腎癌早期發現 人生無限
第一期,5年內存活率高達90~95%以上
第二期,5年內存活率65~75%
第三期,5年內存活率40~70%
第四期,開始轉移惡化,僅10%~20%的存活率。
 
腎好 才能讓愛延續
醫療技術讓人不再恐懼頑劣的疾病,原本致命的頑疾也能化險為夷,生命的延續,如上述的林女士,新式的手術解除對生命的威脅,更減少家人心力上的負擔。腎臟苦但腎臟不說,關心腎臟永遠不遲。
 
參考資料花蓮慈濟醫院
 
小幫手6月活動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60
頭暈貧血 小心是大腸癌前兆 資深媒體人劉忠繼血癌病逝 醫曝「三大類症狀」你不可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