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醫療 > 醫療趨勢
2018/03/26

重掌人生控制權 新式醫療遠離針氈

好險網/張半
瀏覽數:4408
*觀點
 
飲食控制很關鍵
什麼東西含多少糖,吃多了會讓血糖變高,吃少對身體更不好。糖尿病對身體的影響是全身的,最擔心的,莫過於末梢神經和血管的病變,若病患未好好控制血糖,會造成雙腳麻痹和受傷機會提高,因為下肢血液循環和神經都可能病變,截肢機率因而提高,還會有心臟、眼睛等問題。扎針不舒服,但,為了健康地活下去,必須學習接受。
 
糖尿病確診 失去青春
自從18歲發病起,吳先生就覺得自己就失去了青春美好時光,以後的日子都與測血糖、施打胰島素為伍,也曾想過乾脆不打,但糖尿病若不注意控制施打胰島素,問題就會如排山倒海而來。吳先生不想冒險,但這樣讓疾病控制人生真的沒有自由,尤其胰島素都是硬針,感覺實在不好受,但還能有什麼選擇嗎?
 
重掌人生控制權
近日醫界引進人工胰臟,胰島素幫浦,優點是埋一次軟針,在這之後每次吃飯前按按鈕,就會自動注入胰島素,不用再擔心別人異樣的眼光,可以說重新拿回生命的主導權、尊嚴,胰島素幫浦約18萬上下,拿回主控權和隱私權,吳先生認為這是划算的選擇。

正確的選擇 規劃得早
吳先生任職公職人員,雖然是鐵飯碗的工作,但也就是領死薪水,所以一直都抱持著在能負擔的範圍,把商業保險保好保滿。吳先生認為幸好父母在他還未成年時期就幫他投保的保險,才讓他可以運用後來工作上可負擔的錢,來分攤過程中可能的風險及變故,而一路走來,保險也確實幫他不少,未來保險更會是他最大的靠山。
 
*資料來源:胰島素幫浦上市多年,主要是將軟針頭埋入大腿、手臂或腹部皮下,只要輕輕一按,便可透過軟針注入胰島素,維持基本需要的胰島素量,若米麵類、碳水化合物攝取較多時,也可以一按增加胰島素量。 蘋果日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86
針線縫合傷口可能走入歷史,這款膠水只要60秒便能將傷口黏合 乳癌是女性最大殺手?醫師表示風險意識不足才是真正的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