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醫療 > 疾病預防
2018/03/06

別憋了,再憋就要整組壞掉了!

好險網/張半
瀏覽數:5880
✸觀點:
 
天氣冷冰冰 連洗澡都要勇氣
溫度一再下探,讓原本每日的享受變成每日的自虐。冬天除了流行感冒、腸病毒,還有一件更廣為流行的,那就是憋尿,離開溫暖的被窩總是不捨,能忍則忍,天崩地裂也不肯離開,但憋尿可不是小事,你知道嗎?
 
冬天比平常更頻尿
人體排出水分的兩個方法,一是流汗,另一個是排尿,冬天流汗機會少,因此主要排除水分的工作是由尿液來擔綱重任,這也是為什麼讓人產生冬天容易頻尿的錯覺。
 
一天幾次如廁是正常
正常人一天上6~8次廁所是正常的,如果還以喝一些利尿的飲品的話,次數更會往上加,比方說咖啡、茶、可可,酒精飲品等都會讓頻率更高。高頻率在上天氣冷,實在讓人更懶得去廁所,於是便練成了「超級會憋尿」神功。
許多上班族都因為手邊事情忙碌,都想把事情告一段落再去廁所,於是不知不覺在無人傳授下,將此武功練到駕輕就熟,冬天時打招呼別再問「吃飯了嗎?」改問「上廁所了沒?」
 
憋出腰痛 腎臟發炎是鬼牌
憋尿是種拿身體開玩笑的賭注,特別是女性,憋尿最容易導致尿道炎(UTI),尤其感染過的人,尿道炎終身都可能是常客,一個不小心又憋尿太久,就是幾度夕陽紅了…。
 
尿道炎本身不是大問題,尿道炎可能引發的腎臟病變才是鬼牌!病毒一路沿著泌尿道上去,即有可能造成腎臟發炎,如媒體報導:「綜藝天王吳宗憲的女兒Sandy」也曾經因過於敬業,錄影時習慣憋尿,導致腎臟發炎,幸好她住院治療一週後健康出院。
 
其實,有不少人是因為工作緣故而憋尿,進而出現泌尿道感染,又因疏忽泌尿道感染,進而導致腎臟發炎,醫師建議除了要避免憋尿之外,也應該要養成定期喝水的習慣,才能真正地預防再復發。
 
泌尿道感染別大意 細菌侵犯腎臟影響全身
腎臟發炎多以背部痠痛、忽冷忽熱,發燒等症狀呈現,如有這些情況千萬別輕忽,立即就醫才是正確的方法,沒有之一!治療腎臟發炎,急性期施打抗生素較口服藥的見效,而依發炎的病情不同,一次療程約需住院5天到7天的時間,身心頗為辛苦,除了醫療費外,也得請病假影響工作和薪資,荷包也會跟著瘦身。
 
泌尿道感染易復發 健康和保障都要顧齊齊
這些費用可轉由終身醫療及實支實付保險來買單,讓養病時心情負擔少一點,療程結束後,記得維持喝足夠的水量和不憋尿的習慣,健康才能常在。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75
頭暈貧血 小心是大腸癌前兆 資深媒體人劉忠繼血癌病逝 醫曝「三大類症狀」你不可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