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醫療 > 疾病預防
2018/03/17

進入更年期的女性,心血管疾病死亡率翻倍,不可少的保障有哪些?

好險網/羽聞
瀏覽數:306952
【Phew觀點】
✎好險網/羽聞
✸觀點:
衛福部105年的死因統計資料來看,女性部分以5年為一個段落,在50歲左右也就是更年期附近,女性心臟病死亡率、糖尿病、腦血管疾病及高血壓性疾病死亡率每5年就上升1倍。
進一步分析50至54歲女性的心臟病死亡率,為每十萬人口15.4人、糖尿病10.4人、腦血管10.6人、高血壓性疾病為3.9人,接著55至59歲,心臟病死亡率為每十萬人口28.4人,60至64歲的階段更達到每十萬人45.6人;其他糖尿病、腦血管、高血壓性疾病也幾乎都是倍數成長。
 
根據國健署的說法,女性發生心肌梗塞的死亡率較高,因此只要在年輕時培養良好生活型態、運動,建立強壯體質,未來面對更年期的關卡也能夠應付自如。
但是,提醒女性們及早善用以下4種相關保險,來移轉可能由更年期所造成的高額健康費用風險:

1. 最基本的住院醫療險

雖然50歲以後的女性,因為心臟病、糖尿病、腦血管及高血壓疾病的死亡率大幅增高,但不要忘了,「三高(高血壓、高血糖與高血脂)」患者也會讓長期就醫回診(門診)及住院治療,變成「家常便飯」。
因此,住院醫療險不但要買足(至少住院日額能夠支付病房差額)之外,由於三高患者住院日數可能較長,保單最好也要有「長期住院加倍給付」的「配備」。

2. 是提供心血管、腦血管疾病保障的重大疾病險

因為從公佈的衛福部統計,健保費最多的前10大疾病中,糖尿病、高血壓疾病、腦血管疾病與缺血性心臟病等分列第3、5、7及8名的疾病,都是重大疾病險所理賠的範圍。

3. 是意外傷害醫療險

這是因為女性更年期後,發生骨質疏鬆的機率,大約是男性的一倍有餘,且罹患骨鬆之後,發生骨折的機率更是大增。因此,投保有「骨折不住院給付」的意外傷害醫療險,就相當有其必要性。

4. 長照概念保單

這是因為高血壓、高血脂與高血糖,不但是造成平日醫療費用(包括住院及相關治療)較平均值高的主要原因,再加上不幸腦中風所造成的失能,以及因為自然老化及腦中風所造成的失智,都是造成當事人需要長期照護重要關鍵。
最後,值得提醒即將面臨更年期女性的是:心血管疾病在50歲後的死亡率雖高,但其發生卻不可能是從50歲才開始。也就是說,造成高死亡率的原因—三高,早在50歲之前就已埋下病灶
因為根據實際從衛福部國健署「103年健康促進統計年報」中可以看出,國人隨著年紀越來越高,三高的盛行率也跟著提高。且如果從年齡層來看,差不多從40歲開始,三高的盛行率就開始大幅增加
正因為如此,才更要提醒女性們,要投保相關的保單,最好能在40歲前就開始,不但保費比較便宜,也能提早提供相關的保障。
 
✸新聞摘要及連結:衛福部國健署昨(18)日表示,根據資料顯示,女性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腦血管疾病在更年期後的死亡率,是以每5歲翻1倍的速度上升。可見三高、心臟病、腦血管疾病對更年期後婦女的威脅甚鉅。聯合新聞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50
別讓牙齒吃掉你的存款!吃飯工具照顧好,健康人不老 資深媒體人劉忠繼血癌病逝 醫曝「三大類症狀」你不可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