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醫療 > 疾病預防
2017/12/26

有遺傳病史 醫療險要升級

udn聯合新聞網
瀏覽數:12288
【Phew新聞推薦】
✸新聞內容:
民眾健康意識抬頭,對於健康險愈來愈重視,我建議民眾,買之前,可以先檢視自己有無家族遺傳病史,若無可選擇健康醫療險補足全民健保缺口;若有則可以選擇防癌、重疾險、甚至長期看護等保險。
 
伴隨著資訊的散布快速,健康險創新商品愈來愈多元,相信很多民眾都了解,健康險對於個人生涯規畫的重要性,但是市場上琳瑯滿目的健康保障商品,包含健康醫療險、防癌險、重大疾病險,及近年來頗受重視的長期看護險、殘扶險等,每種險種都提供不同的保護,消費者常眼花撩亂不知如何選擇。
 
該如何是好?消費者可先了解自己有無家族遺傳病史,如家族沒有遺傳病史,可以投保健康醫療險,補足全民健保上醫療給付的缺口,提升醫療品質;如果有家族遺傳病史,就可以視遺傳疾病的種類選擇重大疾病、防癌等保險,降低遺傳疾病對個人與家庭所造成負擔。
 
依照聯合國的定義,國家65歲以上人口占總人口比率達7%以上,就屬於高齡化社會。據內政部統計,台灣65歲以上人口高達11%,台灣早已步入高齡化社會,加上少子化的趨勢,不久的將來,高齡化社會挑戰越來越嚴峻。
 
目前政府正規劃長照保險制度,依據各國的發展經驗與台灣的財政現況,「公辦長照」常僅能提供民眾最基本的照顧,要符合每個人實際的需求,仍有一段不小的落差。
 
以大台北地區的老年養護中心為例,一個月的費用約3~6萬,這樣的費用對於每一位受薪家庭來說,是不小的壓力,為照顧自己的老年生活品質及照護需求,同時避免造成家人、子女的負擔,確實應該好好思考長期照護的保障。
 
民眾可考慮提撥部分預算,購買合適的長期看護保險或殘廢照護保險,即使生病能夠有所照顧,才能讓自己人生無後顧之憂,更重要的是愛自己也愛家人。
 
 
 
新聞授權:聯合新聞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別讓牙齒吃掉你的存款!吃飯工具照顧好,健康人不老 資深媒體人劉忠繼血癌病逝 醫曝「三大類症狀」你不可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