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醫療 > 疾病預防
2017/12/26

規劃長照保護網 別少特定傷病險

udn聯合新聞網
瀏覽數:11694
【Phew新聞推薦】
✸新聞內容:
知名電影「阿甘正傳」中有一句經典台詞:「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拿到的會是哪一種」。其實「人生風險」也一樣,我們永遠無法預知在人生的哪個階段會遇到何種風險。
 
如果正值青壯年就不幸罹患重病,面臨長期照顧風險,根據壽險公會資料顯示,聘請全天看護每月須花費6萬元~9萬元,若以國人長期照顧期間平均7.3年計算,支出至少達525萬元以上,月薪4萬元的上班族等於將近11年不吃不喝,若加上其他長期照顧所需器材與失去收入等隱形支出,費用將更為可觀。
 
部分特定傷病更容易讓患者需要長期照顧,為了降低國人面臨長期照顧時的家庭負擔,國泰人壽表示,可投保特定傷病終身保險,只要在保險契約有效期間內經診斷確定罹患特定傷病,阿茲海默氏症、帕金森氏症、腦中風後殘障、類風濕性關節炎等常見的特定傷病,就可獲得特定傷病保險金,保戶於往後每一保險事故周年日仍健在時,亦可持續領取特定傷病保險金,作為長期照顧支出所需。
 
以35歲男性投保20年期、保額3萬元為例,年繳保險費31,200元,就可獲得最高累計達2,300萬元以上的特定傷病保障。
 
國內長照需求人口逐年攀升,衛生福利部預估今年有長照需求人口將突破55.7萬人。雖然無法預知人生何時會遇到風險,透過事前準備備妥保障,就可讓風險傷害降至最低。
 
新聞授權:聯合新聞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別讓牙齒吃掉你的存款!吃飯工具照顧好,健康人不老 資深媒體人劉忠繼血癌病逝 醫曝「三大類症狀」你不可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