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醫療 > 疾病預防
2017/12/29

不怕白內障,只怕費用漲!

好險網
瀏覽數:14575

 


『肝若好 人生是彩色的』,『眼睛差 人生是黑白的』,這不是危言聳聽,而是社會現實,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資料顯示,全球約有3,900萬人眼盲,且眼疾主因為白內障,其次為遠視、近視、老花眼,每天過度使用3C產品的人要注意了,小心罹患白內障或者黃斑部病變青光眼!

根據台大醫院眼科部的資料顯示,白內障手術的成功率非常高,有95%以上的病人在手術後視力會恢復良好,且現今的醫療科技也讓傷口可不用線縫合或只縫1-2針,一般在手術中的材料分為人工水晶體與特殊功能人工水晶體,目前健保給付之一般功能人工水晶體,為合成塑脂(PMMA)、矽質(Silicone)或壓克力(Acrylic)等製成,患者術後視力復原的狀況良好且有良好的長期穩定性。但如要求較高醫療品質的患者往往希望在手術中使用特殊功能人工水晶體,而非健保支付的一般人工水晶體,可惜的是,在健保財源有限的情形下,特殊功能人工水晶體之費用難以列入健保給付,健保保險對象(或其家屬)如果希望使用,恐怕得全數自費。

白內障手術:一般人工水晶體 V.S. 特殊功能人工水晶體

 一般人工水晶體特殊功能人工水晶體

適應症白內障程度符合健保手術標準的病患,均可適用一、對視力影像品質要求較高者 二、喜愛戶外運動 三、年輕型白內障特殊職業需求或夜間戶外工作者,如:職業駕駛、攝影師、珠寶鑑 定師

注意事項一、費用較低 二、在某些情況下(如水晶體後囊破裂、玻璃體切除術後、特殊人工水晶體度數、外傷性白內障…等),只適用一般人工水晶體一、 費用較昂貴,通常需自費,要價3~9萬不等 二、不是每位白內障病患均適用,手術前需仔細評估,應與眼科醫師討論

好險網: 製表
 
在新型態的醫療越來越發達的情況下,想要享受越好的醫療品質、優質的門診手術、相關材料費用⋯⋯時常需要付出高額的自費費用! 近期許多人加保『實支實付』型醫療險,想必就是這類的風險意識高升!
 
資料來源:馬偕紀念醫院
資料來源:台大醫院眼科部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67
「要命」心臟病、救命支架知多少 資深媒體人劉忠繼血癌病逝 醫曝「三大類症狀」你不可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