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保健 > 健康飲食

生活資訊

2021/08/24

外食族快看!衛生局抽驗熟食的衛生安全,福勝亭等名店便當大腸桿菌也超標! 

北市衛生局針對市售三明治、便當、壽司、生菜沙拉、滷味、輕食餐點等進行抽驗(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159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抽查便當、手搖飲大腸桿菌超標 福勝亭及硬咖啡都上榜
為了維護消費者食用熟食的衛生安全,北市衛生局針對市售三明治、便當、壽司、生菜沙拉、滷味、輕食餐點等即食食品進行抽驗,總計抽驗16件,檢驗結果2件包含福勝亭的高麗菜及福隆號的蜜汁叉燒,大腸桿菌超標;另也抽驗40件手搖飲冰品、食用冰塊及配料,其中3件初複檢都不合格。

衛生局說明,今年上半年針對市售即食食品進行抽驗,檢驗項目為衛生標準如大腸桿菌群、大腸桿菌,抽驗16件,其中4件即食熟食產品,如三寶燒臘便當、招牌凱薩沙拉、高麗菜絲(可即食)、黑胡椒雞排便當,衛生標準初抽不合格。

經令業者限期改善後,再次前往複抽,結果2件產品高麗菜絲及蜜汁叉燒不合格,已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規定,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針對現場挑至手搖飲冰品、食用冰塊及配料的抽驗,今年度總計抽驗311件,不符合衛生標準13件,不合格率4.2%,而此次公布第3波共抽驗40件,包含18件冰品及食用冰塊、21件調製飲品及1件配料,其中3件飲冰品經初、複抽結果仍不符合衛生標準。

3件不合格商品包含萃茶風的可可冰沙大腸桿菌超標、功夫茶景美景文店的38奶霸黑糖飲品大腸桿菌超標、硬咖啡衡陽店的食用冰塊生菌數超標,衛生局均處製造業者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聯合報/文:胡瑞玲)

《延伸閱讀》

勞工有福了!基本工資今年喊漲3% 最快拍板時間曝光

1萬元紓困金開放申請!全職勞工被拒開減薪證明還有救 6大QA一次看

小心保險金全泡湯!從一慘案了解「勞保為何拒賠」:保障空窗期越短越好

10萬閒錢放這一款保單擁3優勢 過來人鎖定美元:現在進場好時機

這輩子不投資「錢全放定存」會怎樣? 網揭2關鍵買好買滿:餓不死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營養師大推打完疫苗後的飲食菜單,4類水果和2食材,方便又營養 工頭1餐吃2便當「瘦10公斤」竟是罹糖尿病 醫曝免上身撇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