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儲蓄險

醫療險

生活資訊

2021/08/20

這輩子不投資「錢全放定存」會怎樣? 網揭2關鍵買好買滿:餓不死

越來越多人想要提早退休擺脫死薪水,透過理財工具增加被動收入。(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4232

文/謝曉曦

越來越多人想要提早退休擺脫死薪水,透過理財工具增加被動收入,但有網友表示,等到65歲就有一筆退休金可領,賺到的錢只放定存,好奇「如果這輩子都不投資會怎樣?」,釣出一票人熱議,有房子、保險頂多老了過得很平淡,但也餓不死,但也有人認為,「大部分人勞保勞退根本不夠,只能靠投資」。

原PO以「如果『這輩子都不投資』會怎樣」為題在PTT八卦板上發文表示,要是不買股票、基金、儲蓄險、外幣投資、黃金、債券基金,賺到錢或是有閒錢就「做定存」,以後做到65歲退休,也有一筆退休金可領,即使「不投資會怎樣嗎?」

此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回應,「財產會被通膨吃掉」、「喪失財務自由的機會」、「該買的保險買齊根本沒差...」、「老了過得很平淡而已,但也餓不死,有房子比較重要」、「退休金夠生活就行,大部分人勞保勞退根本不夠,只能靠投資」,但也有人認為,定存就是一種投資,「all in台幣定存也是投資」。

不過,退休後勞保年金可領多少?從勞保局統計來看,去年有139.7萬人領取老年年金給付,平均給付金額1萬7,651元,其中月領不到2萬元,計有92.1萬名勞工,占比高達66%,至於月領4萬元以上則不到千人、僅884人,占比不到1%。

由此可見,退休生活單靠政府提供的退休金,恐怕難以支應基本生活開銷,所以第三層退休規劃不可少,穩定增值、降低波動風險成為存退休金的首要目標,許多人會以保單來準備,透過年金險、增額型壽險、利率變動型壽險等商品,除了穩健累積資產,同時具有保障、節稅等優勢,萬一不小心發生意外,也能給家人持續的照顧,對於無論在哪個年齡層的人而言,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除此之外,隨著國人平均餘命增加,年紀越大、疾病越有機會趁虛而入,長照課題更是每個人不得不面對的過程,這時就需要透過長照險、失扶險、醫療險、重大傷病險等保險規劃,以轉嫁長壽、疾病風險,不怕老後的醫療、長照相關費用,一步步侵蝕辛苦累積的退休金。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2份工作只投1份勞保虧到爆! 少做一件事2筆退休金狂縮水

捐錢節稅小心一場空!免課遺產稅「6大條件」一次看 近親董監事超過這比例就GG

子女教育金放銀行好可惜! 內行曝美元保單2優勢:一次賺雙率

合法節稅必學!多做這一招 父母贈2,160萬元全免稅

衰爆!新車才買20天被業務撞毀 網教一招討回損失「就是別出險」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