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保健 > 健康飲食

生活資訊

2021/05/14

抗疫大作戰!營養師:多項食物增強免疫力,馬上吃起來!

美女營養師程涵宇提供增強免疫力飲食方法。(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0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抗疫情!增強免疫力不可忽視 美女營養師教你這麼吃
本土新冠疫情延燒,民眾除了勤洗手、戴口罩外,別忘了增加免疫力的重要。有關對抗冠狀病毒的營養素,美女營養師程涵宇表示,大蒜因含有「大蒜素」,每天可食用5公克大蒜(約2大瓣),對於流行性感冒、上呼吸道炎症、肺炎及肺結核等均有預防,以及治療之的功效。

疫情來勢洶洶,民眾需顧好自己的身體,可以嘗試改變飲食方法,讓自己增強免疫力。程涵宇說,對抗流感病毒部分,可吃點人蔘,因人蔘含有多醣體、人蔘皂苷,具有增加免疫力、補氣與提升新陳代謝等功用,更能增強免疫調節活性,對微生物感染的保護作用。

此外,維生素C是人體的抗氧化劑來源,對維持免疫系統相當重要。程涵宇說,維生素C具有抗發炎、抗病毒、抗菌、抗氧化等多項特性,有助改善情緒、提升活力,對於疫情時期緊張情緒有幫助。

至於維生素C的食物攝取,程涵宇說,每天1至1.5顆奇異果,就能滿足衛福部建議的每日攝取量100毫克;芭樂也又很好的效果,建議食用每天一個拳頭大的芭樂,約能攝取含200mg的維生素C,可達最大的保護效果,吸收率約在70至90%。

(聯合報/文:蕭羽耘)

 

《延伸閱讀》

郵局一張保單稱霸壽險業 國泰南山只能排二、三名

疫情升級必看!錯過500元防疫保單、疫苗險怎麼買 2張圖比出理賠、承保條件差異

跑船男誆保險公司內勤船東 意外保險金慘遭砍半:272萬元飛了!

為愛妻投保壽險「一差錯引來鉅額贈與稅」 善用配偶間贈與免稅就解決

虧大了!翁誤認勞保提前領更划算 一規範打臉:年金最多差4成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夏吃薑可去除體內濕熱、防癌、抗發炎!但有3種狀況不宜吃 工頭1餐吃2便當「瘦10公斤」竟是罹糖尿病 醫曝免上身撇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