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達人專訪
2018/02/22

【幫助別人,成就自己】善用週年保單檢視服務,打造3步驟轉介紹不敗神話

好險網/陳約
瀏覽數:11057
好險網專訪【中國保險冠軍論壇 呂宣慧金牌講師】
 
「上帝在關上一扇門的同時,會為你打開一扇窗!沒有人可以真的把一扇門關閉,哪怕它背後是一堵牆。」39歲那年,呂宣慧從建設業轉換到保險業,沒想到隔年卻歷經失婚低谷與單獨承受扶養、照顧兩個小孩的巨大壓力。呂宣慧老師這一路走來並不輕鬆,曾在淚水與汗水交織的路上努力奔跑。如今她要用她的生命,向眾人分享她的心路歷程,訴說重新站起來的故事。--呂宣慧 (39歲入行,連續14次MDRT會員資格,2次COT超級內閣會員,為MDRT終身會員。)

善用週年保單檢視服務,取得有效轉介紹名單!
 
呂宣慧老師分享在保險這一行,往往只有在客戶需要理賠時,才會主動聯繫保險從業夥伴。然而,若想要有更多業績擴展的機會,勢必要主動出擊。「週年保單檢視服務」便是呂宣慧老師逾十五年的保險從業生涯,年年堅持實行的服務,每每也造就眾多轉介紹的機會。
 
TIPS週年保單檢視服務,取得有效轉介紹名單
週年保單檢視服務:意謂你願意信守承諾為客戶服務,無論再忙,也要讓客戶理解保單的內容。一方面讓客戶感受到保險顧問的用心,二方面透過這次的會面,也能了解客戶近況、探詢保單更新需求,最後有機會取得有效轉介紹名單。
  • 事前聯繫:每月事先預備下個月將滿週年保單的客戶名單,透過簡訊或通訊軟體聯繫,通知客戶可以約30分鐘時間免費做週年保單檢視服務,服務的時間提供2個月的緩衝。
  • 資料預備:確認客戶約訪時間後,準備週年保單檢視服務列表。服務列表可以依序包含以下資訊:保單內容、客戶確認說明、建議更新保單類別商品、3個推薦名單的欄位。
  • 會面相談:抱持著回饋客戶,見朋友的心態跟客戶會面,最重要的目的是以關心客戶為主,產品推薦、取得轉介紹名單為輔。
  • 會後服務:將客戶更新的需求歸檔,並提供後續服務,同時連繫轉介紹名單,增加銷售機會。
想要確實落實週年保單檢視服務,呂老師提醒有四階段需要特別注意:分別為事前聯繫、資料預備、會面相談,與會後服務,一樣都馬虎不得。所有服務的動機最重要的即是:落實承諾,取得客戶的信任。讓客戶相信你的以誠待人,並且不會半途而廢,或者一看到有跳槽的機會就拍屁股走人,讓客戶成為孤兒保單。
 
切記會面的開頭不要以「公司某某商品要停賣」作為起手勢,避免客戶反感。而面對推薦名單的填寫,除了家人親戚之外,填寫同事或朋友可以避免人情的壓力,客戶也能更容易分享。呂老師分享在週年保單檢視服務中,曾因協助客戶改變繳費方式的貼心動作,而獲得額外保單的成交。此外,有客戶原先從拒絕推薦,到最後主動先查好推薦名單,搶著要和呂老師分享,這些都是確實落實週年保單檢視服務的甜美成果。

做得好,也要做得久:堅持、訓練與執行三步驟缺一不可
 
呂宣慧老師將保險生涯比喻為一場馬拉松,需要有足夠的堅持、訓練與執行力才能夠做得好,又做得久。「我認為成功的路上並不擁擠,因為進來的人多,堅持留下來的人卻很少。能夠在遇到挫折時,學習平心靜氣地面對他人的拒絕,是成功的不二法門。」呂老師分享除了培養堅持力之外,扎實的訓練與執行力也是不可或缺的心法。
 
TIPS成功心法:堅持力、扎實訓練、執行力,三步驟缺一不可!
  • 堅持力:培養有規律的計畫,讓自己的意志有依可循。面對事情不是因為看到希望才去堅持,而是因為持續堅持而創造希望。
  • 扎實訓練:好的溝通能力需要透過扎實訓練取得,為自己每次的會面做足準備,才能在客戶面前認真聆聽。
  • 強大執行力:想要有所收穫,就不能只停留在思想上的巨人、行動上的侏儒,一旦有改進提升的空間,就要努力實踐。
「扎實的訓練意謂反覆地練習、精準地練習,練到像電影自動放映般的流暢,才能發揮訓練的精神。」呂宣慧初入保險業已屆臨三十九歲,記憶力、體力等條件都不比年輕人好,所以下了更大的決心去練習來補足自己的缺乏。舉凡每次開車從台中到新竹找客戶前,呂老師一定將所有想和客戶分享的資訊,一一記在筆記本上,再一字一句錄音下來。在路途中,反覆播放背誦至少三次以上,將練習發揮到極致。「當你準備好時,心才會安定,在客戶面前你才能把耳朵打開去聆聽,而不是一直在想下一句話該說什麼。」不斷地堅持、訓練,與執行,是造就呂宣慧在保險業做得好,也做得久的秘訣。
 
想重返高業績榮耀嗎?趕快認領徒弟彼此砥礪!
許多中生代的保險從業人員,在經歷業績的高峰之後卻起伏不定,面對工作中的停滯期十分頭痛與沮喪。呂老師分析許多從業人員在業績好時容易得意忘形,忘記業務成果只是一個過程,一不注意就過度放縱自己,造成「刀不磨會鈍」的困境。對此,呂宣慧老師給予克服業績瓶頸,重返榮耀的建議就是:認領徒弟彼此激勵!
呂老師回想保險生涯第一次拿到COT(業績為MDRT3倍)殊榮的起因,是一位新進業務夥伴向她請求拜師學習。在輔導徒弟的過程中,每個月不僅和徒弟分享彼此的報表情況,同時提供低境時的激勵與支持。從頭到尾,雖然不收任何一筆費用也沒有分享客源,卻讓呂宣慧與徒弟在當中能夠彼此互相學習與成長,在那年雙方各自獲得COT與MDRT的佳績。

共好心法:幫助別人,成就自己,連兒子都主動加入保險業
 
(圖說:由左至右為呂老師一家人都是保險業菁英;為第一天到職的兒子祝福;與兒子一同到MDRT年會學習)
 
從建設業轉換跑道進入保險業的頭幾年,呂老師曾遭遇失婚的低谷。在人財兩失的情況下,只能帶著兩個孩子咬緊牙根走下去。在困境中,許多保險夥伴紛紛伸出援手帶著呂宣慧出門散心,與拜訪客戶,讓呂老師深深感受到保險業的愛與溫暖。
 
在從業逾十五年以來,呂宣慧老師始終堅持「幫助別人,成就自己」的共好心法,不僅與客戶成為一輩子的朋友,這樣的榜樣也讓兒子深感佩服,願意主動加入保險業,傳承媽媽的專業服務與美好品德。從流淚谷走到泉源之地,訴說了呂老師在保險這一行的辛勤努力,將愛與堅持化作祝福的雨水滋潤所到之處,讓周遭的人生活有力,充滿希望。

呂宣慧老師 介紹
‧  2001年入行,2003年起連續獲得14次MDRT會員,為終身會員資格
‧ 獲得2次MDRT COT超級內閣會員的殊榮
‧ 現為中國保險冠軍論壇金牌講師,曾在2013,14年和2015年擔任MDRT師徒制老師
‧ 3W 連績完成100周、3W CLUB終身會員、全台灣優秀風雲人物保額冠軍兩次
 
【幫助別人,成就自己】善用週年保單檢視服務,打造3步驟轉介紹不敗神話
   ✔ 善用週年保單檢視服務,取得有效轉介紹名單!
   ✔ 做得好,也要做得久:堅持、訓練與執行三步驟缺一不可!
   ✔ 想重返高業績榮耀嗎?趕快認領徒弟彼此砥礪!
   ✔ 共好心法:幫助別人,成就自己,連兒子都主動加入保險業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保險銷售】花若盛開 蝴蝶自來 亞太保險獎是證明專業、高品質的服務勳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