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3

劉德華、吳清友、齊柏林、……甚至保羅沃克, 你跟他們一樣的,只有”提前規劃&rd

伊凡娜
瀏覽數:10405

【Phew觀點】

好險網/伊凡娜

✸觀點:

上個月齊柏林意外失事、幾個月前劉德華意外落馬、幾年前Selina拍戲意外燒燙傷,藝人因為工作的關係,屢屢將生命曝光在危險底下,因為他們知道自己的工作屬於高風險,所以更懂得為自己及家人做好事前的規劃,齊柏林的房貸,有郭台銘幫忙,劉德華的意外,有保險照顧,而非藝人的我們,是否也有這樣的風險意識呢?
 
若將生命的過程拉開,不外乎生、老、病、死、殘,小編今天要跟大家提醒的,是最基本卻也最容易被忽略的。
在規劃保險時,有幾項重點雖然是老生常談,只要懂得掌握,你也可以為自己及家人建構出有無後顧之憂的風險防護網:
 
一、 掌握雙十原則:在規劃保險時,以家庭總保費支出不超過家庭年收入的十分之一,而保額應該為所得的十倍,作為基準,再因應個人家庭及經濟情況調整,建構完整的風險防護網。
 
二、 購買住院醫療時,注意實支實付型及日額型的搭配,以彌補健保所無法涵蓋的部分,確保醫療保障的完整性。
 
三、 完整的醫療防護網應考量:意外險、最基本的住院醫療險(含實支實付型及日額型,如果預算足夠,加保重大疾病或特定傷病險可以預防重大疾病發生時難以負擔的醫療及照護費用)、殘扶險或長照險,才能應付生命中的生、老、病、與殘。
 
四、 退休準備越早越好,善用儲蓄型保險、投資型商品、年金型商品,為自己的將來做準備。
 
五、 豁免保費的重要性,這是很容易被民眾忽略的,很多保險公司的商品都能夠附加豁免保費的購買,只要多花一點點錢,就能讓自己的保險更有保障。
 
資料來源(請點連結):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30歲前快買長照險,省下的保費給自己更有尊嚴的退休生活!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