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07/25

家有長壽基因,長照與殘扶險記得要同時搭配才好!

好險網/羽聞
瀏覽數:11900
曾有統計發現,人往往會在超過75歲時,身體開始漸漸失能;到85歲以上,則會有八成以上的老年人,開始急性衰弱、生活漸漸無法自理。且隨著當事人漸漸在生活上「無法自理」時,就需要不同程度的長期照護服務的介入,相關的花費也會跟著殘障與失能的嚴重度而增加。
 
也就是說,如果家族裡有所謂的「長壽」基因,發生失能與失智的機率也就會大幅提升。以衛福部「民國100年台灣地區中老年身心社會生活狀況長期追蹤(第七次)調查」資料來看,超過85歲以上中、重度失能與失智的比率,差不多是「2/5」與「1/5」。
 
目前,能夠提供保戶失能與失智風險需求保障的保單,主要有長期照顧險與殘扶險2種。且儘管殘扶險「11級79項」的殘廢等級表,已經涵蓋了滿多的「失能」狀況(代表保戶可以在發生「失能」狀態時,獲得不同金額的保險理賠金),但是,根據壽險業者的說法,過去殘扶險的許多理賠爭議,都與殘廢與失能之間如何認定有關,很多界線仍處於灰色地帶,有待釐清。
 
 
正因為不同的保單,有不一樣的理賠定義及範圍,再加上每一個人的失能或失智狀況也不盡相同、產生太多的「不確定性」。因此,民眾應該詳細瞭解這兩種保單間的差異,如果家族有「長壽基因」的話,能在預算允許的前提下,用「雙管齊下」的投保方式,幫自己撐起一張完整的長照防護網。
 
新聞摘要:隨著醫療技術的發達,台灣的「百歲人瑞」也越來越多,長照險更成為保險商品的新話題。中時電子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
熱門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