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7

強制車險保險證 用手機下載就可以

好險網 林翔
瀏覽數:6916

【Phew觀點】

✸觀點:

強制車險將逐步推動電子化保單,金管會已宣布,將與交通部進行最後階段確認,未來民眾投保強制車險,將可運用行動裝置,如手機、平板電腦下載APP或PDF文件,未來遇到警察臨檢,即可出示此種電子保單,節能減碳又方便。
 
金融科技化的一大進步即是無紙化,保險業務夥伴現在行銷應已大部分採用電腦、平板電腦等說明,不再像以往攜帶大量的DM、試算文件,每位客戶的資料及投保建議提早輸入電腦,即可輕鬆運用電子化設備行銷。
 
接著即是運用行動裝置投保、傳輸,在極短時間內即可完成核保、向保戶確認保單生效情況,將投保流程大幅縮減,接下來即是保單電子化,保戶也不再需要保存一大本的保單,還可能面臨保單遺失、申請補發成本等。
 
保單電子化後,不僅方面查詢、辦理保單變更及申請相關理賠或作業,一旦電子文件遺失或更換電子設備,也只要重新下載或接收新的電子文件即可,保險公司有些即不再要求重新補發保單的工本費。
 
科技進步迅速,許多投保及理賠其實都已能作到完全電子化,只是台灣主管機關在保障消費者、防範道德風險上「想得比較多」,因此在電子投保及作業上,放行的速度相對緩慢,對於保險業務夥伴來說,可利用這段時間去熟悉電子作業,確保相關流程不出錯。

✸新聞摘要:

最快4月開始,民眾手上汽機車的強制車險保險證,也可以用手機下載,遇到警察臨檢時,直接出示手機就可以。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