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2/28

壽險利變保單 再吹升息風

好險網/林翔
瀏覽數:6211

【Phew觀點】

✎好險網/林翔

✸觀點:

壽險公司3月又開始升息,南山人壽調整其利變型保單的宣告利率,最多調高30BP(即0.3個百分點),如2年繳費美元利變終身壽險,宣告利率由2月的3.1%,3月直接拉到3.4%。
 
壽險公司提高保單的競爭力,在目前資本市場前景仍不清楚,且國際市場今年仍是面臨美國及歐盟解體等不確定因素下,保守型的商品將更受保戶青睞。
 
壽險業者評估,許多高資產客戶仍是想尋求保本、保息的商品,要度過市場動盪的時期,又能持續累積比定存利率要高的報酬率,但今年因為保險局壓低責任準備金利率後,傳統的儲蓄險,無論是躉繳、6年繳甚至10年繳都難設計出具有吸引力的保單,因此今年最被看好的即是利率變動型壽險,靠著壽險公司宣告較高利率,提供保戶額外的投報率。
 
目前美元利變壽險到第7年的投報率平均有3%以上,若是新台幣也有2%以上,仍是比銀行定存利率要高,但前提就是客戶必須放滿6年,由於台灣市場游資仍多,光是壽險公司每年的滿期金預估就有數千億元以上,如何讓客戶資金回流,再重新投保新的保單,就看各位夥伴對商品的分析,與對客戶需求的掌握程度。

✸新聞摘要:

壽險利變型保單3月再吹「升息」風。南山人壽3月調高2年繳費美元利變還本終身壽險宣告利率,由3.1%直接拉高到3.4%,驚動其他壽險公司,由於目前台灣人壽、新光人壽宣告利率都極有競爭力,國泰人壽及富邦人壽也有應戰商品,各家都不願名次落後太多。
 

 

新聞出處(請點連結):時報資訊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自費人工水晶體不便宜,民眾要慎選住院醫療險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