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醫療 > 疾病預防
2017/11/09

不運動至少要走路,正確走路有5動!

王居正
瀏覽數:17082
✎好險網/王居正

正確走路就是最好的運動

很多人都認為自己沒時間運動,沒辦法運動,但其實他們忽略了每天都走路其實就在運動!根據美國醫學會雜誌的報導,記憶力欠佳的年長者,只要每周三次,每次快走50分鐘,持續半年以上,就可以有效改善記憶力。
而且當年紀漸年長、肌肉的退化和萎縮也是從下半身開始,因為全身約有60%的肌肉都集中在下班身,如果從年輕起就培養正確走路,不但能訓練下半身肌肉,減緩退化速度,還能讓皮膚出汗、增加心肺功能,達到運動的效果。

走路是健康最好的藥帖

每天走路不只幫助你活得健康、活得長壽還可以活的開心,來看看走路有哪些好處吧!
  1. 可釋放壓力、消除疲勞:研究顯示,多走路對於釋放壓力、消除緊張和疲勞有很大的功效,讓我們感到神清氣爽,不再焦躁。
  2. 可減緩失智症狀:科學家研究發現,走路增進我們的腦記憶迴路運作,使我們腦袋靈光。多走路可以幫助減緩失智或知能減退症狀,例如延後阿茲海默症的發病年齡。
 

走的好與不好對身體健康的影響是有講究的,正確走路五招:

1. 抬頭、縮下巴、眼睛要看遠端(不然看地上是在找錢阿!!!)
2. 腰桿打直、縮小腹(挺個大肚子人就會歪歪的)
3. 走直線,不要學企鵝走路,左右腳跟足印連起來應成一條線(歪的越嚴重,代表你的脊椎通常也有問題)
4. 每次走路下腳不要太重,著地依序為;腳跟、腳掌心、腳尖
5. 雙手自然下垂、肩不動,肘少彎,而是以上臂為主,直前直後

俗話說的好,「臥如弓、坐如鐘、站如松、行如風」

一個人想要有好的健康絕對是不斷堆疊而來的,只要一鬆懈,走路姿勢立刻就會變成錯誤的姿勢。雖然要保持這樣的走路姿勢是比較困難,但藉由每天的走路,來保養你身體健康絕對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要命」心臟病、救命支架知多少 資深媒體人劉忠繼血癌病逝 醫曝「三大類症狀」你不可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