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玩美生活 > 流行線上
2017/12/26

品酩美學X如何喝出絕妙好味?

RuRu夫人
瀏覽數:4509

"上集我們已經看完,相信各位保險業務夥伴已經知道透過葡萄的產區、級數、年份等具體的資訊中,能避免誤踩葡萄酒的地雷。談完「理性」分析 ,接著請跟著RURU夫人一起來「感性」一下,究竟要如何喝出葡萄酒的絕妙好味呢?"


眼鼻嘴之歌,培養嗅覺的感受很重要!

品酒,首重香氣,酒的香氣非常多樣,包含花香、果香、木質味、香料味、菌菇味、礦石味…等等,要嗅出這些味道,光用「聽覺」(聽其他人分享)是不夠的,一定要善用自己的「嗅覺」及「味覺」,透過親身體驗才能真正的品出絕妙好味!平常上菜市場、逛超市時,看到新鮮水果、美麗花朵,記得,仔細聞聞這些食材的氣味,培養自己的嗅覺靈敏度,找尋自己最喜歡的味道。
 
接下來,在品酒時,很重要的一項道具就是「聞香杯」,透過各式各樣的聞香杯,可以將酒的香氣鎖住,甚至加水、降溫、升溫也可以幫助一支酒展現不同的香氣,一旦你感受到了,就趕緊跟身旁的好夥伴分享吧!分享所體會到的感受,也能成為讓彼此更加貼近的話題唷!
 

 

人生海海,就如酸甜苦辣的滋味

酒的酸甜苦辣味,道出人生海海的滋味。酸度、甜度、苦、鹹、單寧(澀度)、層次、尾韻,都會影響人對於酒款的喜好。根據調查,大部分的女性較喜歡酸中帶甜的口感,不但開胃並且酒勁溫和,接受度又會提高,純飲或是搭配餐點都是不錯的選擇!至於有些男性則偏好酸澀感較高的葡萄酒,此種酒款所含的單寧酸較高,在飲酒時也請仔細品嚐囉!

找尋「信任的酒商」或「合法商店」參加品酒課程

除了邀請三五好友在餐會時小酌,不妨也可以透過參加酒商舉辦的品酒課程、餐酒會等,學習品嚐美酒,也能遇見不同領域的好手互相切磋。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生命數字秒懂你! 列報醫藥費 須扣除保險理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