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信心補給 > 激勵金句
2018/07/24

幸或不幸?有時候是看你信不信!(有一種定律叫莫非定律)

好險網 伊凡娜
瀏覽數:4110
【Her/His Story】
艾瑞克從不相信保險,也不認為健康檢查真的能預防疾病,身為資訊業高階主管的他總覺得,自己賺的錢夠多了,透過股市操盤,也讓年僅三十歲的他,資產已經逼近9位數,若真的會發生甚麼事,他也可以用自己的財產負擔一切必要的支出。在此之前,他簡直是叱吒風雲的黃金單身漢,沒有家累的他,更是無視於保險的重要性,只在自己的拜把兄弟苦口婆心好言相勸之下,跟他買了一兩張保單,至於保障內容,他一點也沒放在心上。
 
忽視風險的背後,往往就會發生莫非定律
然而,幸運之神並不總是眷顧艾瑞克,全球金融風暴的那一年,艾瑞克也無法倖免,他的資產瞬間泡沫化,卻也正在同一年,艾瑞克經不住女友的要求,用不經意的態度進行了他人生中第一次的健康檢查,竟然就這麼不巧地在那一次的健康檢查中,發現他自己疑似罹患胃癌,後續經過再三地確認檢查後,被確診為胃癌第二期,幸好癌細胞並未擴及淋巴,除了進行手術切除腫瘤,艾瑞克也比須停下繁忙的工作進行調養,他的生活也因此畫下了一個休止符。
一張保單帶給他的從容與優雅
艾瑞克萬萬也沒想到,當年隨手簽下的保單竟在此時發揮最及時的作用,好朋友幫他規劃的保單,涵蓋了重大疾病、癌症理賠與實支實付住院醫療,首次罹癌,保險公司就先撥下了300萬的理賠金,讓艾瑞克得以安心地進行手術與後續抗癌的長期抗戰,也讓經濟已經不那麼寬裕的艾瑞克在此時得以維持他慣有的從容與優雅。
 
幾年過去了,現在的艾瑞克,更在意生活的品質、更重視生命的保障,也更了解到自己對家人的愛與責任有更簡單的執行方式,同時,他也樂於將自己的親身經歷與他人分享,讓更多人對保險防範未然的認知更提升。
 
好險小常識
1. 世界衛生組織(WHO)癌症報告顯示,全球每年有超過100萬人罹患胃癌,男性約為女性2倍。衛福部最新癌症登記報告,民國103年初次診斷為胃惡性腫瘤者共計3,786人,死亡人數從2,241人,增加到2,350人,男性胃癌發生率排名十大癌症第7、死亡率排名第6,女性發生率排名第10,死亡率排名第6。
2. 胃癌的診斷,主要是靠胃鏡及病理切片檢查。上消化道X光攝影雖然也可顯示病變大小及位置,但通常只能找到較大的或較深的病變,小的或表淺的則不容易發現。上消化X光攝影較胃鏡能看到胃鏡能看到胃整體的結構,可以確定病灶的位置、型態、浸潤的範圍,有助於手術前評估胃切除範圍。此外,治療前須先做一些檢查。胸部X光,看有無肺部轉移,上腹部超音波或電腦斷層攝影,看有無局部淋巴腺轉移、肝臟轉移或腹水等。
資料來源:財團法人癌症基金會
 
※本文由好險網編輯部撰擬,未經好險網許可,切勿逕自轉載。
※每張保單,背後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如果你也想要與我們分享,歡迎投稿:請寄至好險網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一個保險專家罹癌後的真情告白 除了保費也看重繼續率!保險菁英首選國際殿堂 「亞太保險獎」月底截止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