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信心補給 > 激勵金句
2018/01/16

面對社群,你不可不知的網路搜尋!

好險網/王居正
瀏覽數:7071
✸觀點:哈佛生因FB負面貼文而被退學!面對社群,應做好兩項準備!
 
美國長春藤名校哈佛大學日前傳出,至少10名新生因為在臉書的私人聊天室互傳不雅訊息,而被校方撤銷了入學許可。
 
這些準哈佛生貼在FB群組裡的訊息,內容包括鼓吹性侵、嘲弄猶太種族大屠殺,輕蔑中東孩童的喪生……等偏負面的消息,他們以為在網路上的言論,可完全免責,但事實並非如此,這群學生為他們的行為付出了龐大代價,「校方在獲得這資訊後開始進行調查,確認有此事件後,哈佛決定,撤銷這些學生的入學資格」。
 
網路貼文好比【數位刺青】!
從本次哈佛事件告訴我們,在網路上不管是抱怨文、開箱文或是分享過的【照片、音樂、貼文、影片……】其實都像是被刺下來的紀錄,各位不妨在Google上搜尋自己的姓名,往往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也可以搜尋你的朋友圈,看看出來的結果是否如自己預期!
 
社群重要的原因不外乎:客戶會透過社群頁面的搜尋來了解這位業務的理念是否適合自己!
「見面三分情」的邏輯正在改變中,根據調查,超過四成的人透過見面前的網路搜尋來與你產生連結,並藉此建立第一印象。也因此,網路上的形象與見面後的印象都會是成交的關鍵因素。(試想,網路上的你是給人信賴、溫度、盡責?還是怨天尤人、憤世嫉俗、好吃懶做?)
 
業務員想建立好的社群形象,LINE、臉書最關鍵!
LINE、臉書不僅是聊天工具,對業務而言,它就是你最真實而且不用主動發送的名片,因此,一個好的名片有兩件事情直得我們立馬去做:
 
一、建立良好門面
訓練超過500萬人的湯姆·霍普金曾說過:「頂尖的銷售人員在進門的那一瞬間,就可分辨出来。」 因此,要想给客户留下一个良好的第一印象,先為自己的社群換上一張最適合自己的大頭貼,不管你是放具有親和力的照片或是專業度濃厚的西裝都好,重點是這張照片能讓準客戶、客戶在第一時間就能辨識出“你”想要展現的人格特質!
 
二、在社群上全方位展現自己的【專業與服務】
社群媒體是展現個人能力的最佳工具,透過社群不只可瞬間看出這人的「專業領域」、「服務項目」,甚至從平時的貼文中可得知他的第二專長、興趣喜好或平時關注的議題。建立社群不一定要把每項都寫清楚,但一定要選擇將自己擅長處表現出來,才能與其他人有所區隔。(試想,如果你今天正好因為有保險需求而約了一位素未謀面的業務員,但在見面前卻看到他的臉書工作還停留在5年前的舊行業、貼文也時常在批評客戶;是對於這份工作不夠認同才不願讓人知道換工作了?還是對於自己的事業不夠有信心?抑或者時常做出與客戶有衝突的事情?這些都可能是引起他人誤解你的因素)。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好險網】 異議問題處理技巧(5) - 延後處理隨口提出的異議 除了保費也看重繼續率!保險菁英首選國際殿堂 「亞太保險獎」月底截止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