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信心補給 > 激勵金句
2018/12/14

【好險網】 異議問題處理技巧(5) - 延後處理隨口提出的異議

好險網
瀏覽數:3651

五、延後處理隨口提出的異議

 
釋義:
在面談過程中,凖客戶大多時候處於被動的狀態,也因此他的(思緒往往沒有連貫性,當某些特定情境或問題浮現腦海時,想法就會朝那個方向偏移,而使得注意力遠離你的話題,甚且為了急於得到答案就立即打斷你的談話,此時你若處理不當,必然大大降低面談效果或者會有更嚴重的後果;值得注意的是這類異議問題通常都不真誠,所以你不需太認真處理,只要給予簡單回應之後,告知這問題隨後將會有答案,先把焦點拉回到你談話的主題,讓面談繼續有效進行。
            
對話示範:
準客戶:妳提的計劃內容有什麼特色嗎?聽朋友說妳們公司的商品比別家要貴哦?
壽險顧問:
王先生,我知道您為什麼會這麼說,這個計劃的特色您一定要清楚,而保費的問題固然很重要,但我現在所談的內容也事關重大,請王先生先聽完我的說明之後,您的問題可能就有答案,如果還有疑問,我很樂意再為您另作解答,好嗎?
 
重點解析:
 
◆首先對準客戶提出的異議(表示知悉與理解)
1.表示知悉與理解
  例如:王先生,我知道您為什麼會這麼說
◆其次給予簡單回應
2.重複他所說的話,以表示充分認同   
  例如:這個計劃的特色您一定要清楚,而保費的問題固然很重要
◆接著強調現在談話內容的重要性
3.把焦點拉回你原來的話題
  例如:但我現在所談的內容也事關重大劃
◆最後,告知問題的答案會在稍後清楚說明
4.並承諾解除他的疑慮
  例如:請王先生先聽完我的說明之後,您的問題可能就有答案,如果還有疑問,我很樂意再為您另作解答,好嗎?
 
結論:
 
今天談的「延後處理隨口提出的異議」,和上次所談的「不理會藉口式的異議問題」,兩個異議處理回應技巧有些類似,使用的時機也容易混淆,差別在於前者是延後處理,後者則是忽略之;換言之,關鍵是懂得分辨異議問題類型,才能針對不同類型給予適當的回應,經驗的累積就成為學習過程中,很重要的代價,展現你的專業,就從積極面對異議問題開始。歡迎多多分享你的學習心得,下回我們要談最後一個技巧囉~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空著的房間,每天晚上燈還是亮著,只因為~愛,不曾離開…… 除了保費也看重繼續率!保險菁英首選國際殿堂 「亞太保險獎」月底截止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