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達人專訪

業務必讀

產業資訊

2022/12/21

運用科技是關鍵!超業陳玉婷、楊乃翰同曝生存之道 「業績飛速破百萬」各有祕方

超業陳玉婷、楊乃翰同曝生存之道 - 運用科技是關鍵!
瀏覽數:30885

疫情阻絕實體接觸、數位化浪潮推波助瀾,保險業務經營保戶關係,不僅要付出熱忱、專業,更要「與時俱進」、「超越Google」。身為百萬級超業的台新人壽首席壽險顧問陳玉婷、威盛保經楊乃翰不約而同地認為,保險業務運用科技、甚至超越科技,才是未來延續競爭力的重要關鍵。

保險科技威脅業務生存 用「溫度、專業」取代Google

壽險經歷近30年的陳玉婷,已連續1,320周維持3W挑戰紀錄,陳玉婷坦言,資深保險業務面對科技劇變帶來的挑戰,是好是壞「見仁見智」;他們更容易遇到科技適應不良的難題,但「與時俱進」仍相當重要。

陳玉婷表示,如今保單簽約已可透過網路視訊完成,對於業務來說,便利性、時效性都大大增加。資深業務夥伴想要快速突破數位鴻溝,除了應保持學習心態、不斷嘗試之外,也可善用「團隊力量」,結合團隊青年的數位能力,協助自己盡快跟上時代腳步。

 

 

作為青年業務代表的楊乃翰直言,現在保戶善於利用網路蒐集資訊,但他認為,網路資訊不一定全面、正確,因此保險業務應培養「不被Google取代的能力」,首先了解客戶從哪些管道獲得資訊,再針對這些資訊一一擊破。他指出,保險業務的優勢就是「專業」,可以更深入了解各款產品的優缺點, 也深信只要發揮自身專業能力,就能搭配出最符合保戶需求的商品。

此外,如今社群媒體相當發達,楊乃翰鼓勵所有業務夥伴認真經營社群平台,「年輕的保戶真的會去看你的臉書跟IG在做什麼」,這是楊乃翰以一名青年超業的角度,給予所有從業人員的提醒。他也教戰,多分享可與保戶產生共鳴的內容,包含出遊、動人故事等社群貼文,將加強保戶與業務之間的熱度與連結。

唯一認證「保單繼續率」 亞太保險獎創新門檻受推崇

保險業務不僅要會「賣保單」,保單商品是否為客戶所需要、可負擔,更是保險業務的價值所在。檢視這方面價值,最直接的指標就是「保單繼續率」,亞太保險獎是所有國際獎項中,唯一將保單繼續率納入申請門檻的大獎,體現保險業務專業規劃、服務表現等全方位成就。

楊乃翰指出,保單繼續率體現三個面向,包含客戶對業務充分的信任、了解自己購買的保險商品、財務能力可以持續負擔保費。他因此非常推崇亞太保險獎,認為獲獎可證明自己與客戶之間的關係非常信任、嚴謹,且有依照客戶需求、負擔能力進行保單規劃。

對於陳玉婷來說,繼續率代表的則是「承諾」,保險業務要確保保單有效,風險來臨時,保單受益人可以獲得預期中的照顧,這些才是業務夥伴們應追求的最高目標。

至於如何提升保單繼續率,陳玉婷分享,除了須定期為保戶檢視保障是否完整、足額,最後的「理賠服務」也最重要,將每一件理賠案都當成自己的個案處理,讓保戶在遭遇困境時順利度過難關,做好這些功課的保險業務,保單繼續率自然能高,且還會收獲源源不絕的轉介紹客戶。

以獎項為職涯留念 年年挑戰國際榮耀

「許多人會用旅遊、照片留做紀念,很多優秀的業務員,非常喜歡用獎牌、獎盃紀錄保險人生。」身為頂尖業務的陳玉婷,除了橫掃MDRT、IDA等歷史悠久國際獎項,同時也積極參與新興國際獎項《亞太保險獎》,連續2年奪得「傑出保險菁英獎」殊榮。她在一年之初鼓勵自己與所有業務夥伴,把每一位客戶的服務做好,只要業績合格達標,每一個獎項都值得去爭取,勉勵所有保險業務「達到自己的目標、設定更高的目標,去挑戰應該得到的榮耀」。

楊乃翰同樣連續2年榮獲《亞太保險獎》傑出保險菁英獎,笑稱「只要是國際獎項我全部都要」。他認為,所有榮譽認證都需要有國際標準,其中亞太保險獎「相當適合新人」,除了難度適中外,還特別強調其他獎項都沒有的「保單繼續率」,更可以凸顯保險業務的專業與服務高度。

2月28號截止,還沒申請的,盡早把握!

報名資格

保費換算規則

  • 保費認列舉例說明:A君在2022年12月20日共送件長年期壽險保費20萬元,因核保作業時程,保單在2022年元月13日通過核保也完成繳費,A君這20萬的業績皆可列入2022年實收保費計算亞太保險獎的獲獎資格。
  • 有效客戶數:保單於 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間核保通過且生效,且仍有效的保單持有人數(團體保單人數不列入計算)。
  • 第13個月續保率:以個人壽險保單之第2個保單年度的第1次保費繳交完成,該保單即可列入續保率計算。

備註

  • 獎項申請將於2022年12月15日正式開始。
  • 若有任何問題請聯繫IFPA 協會,電話:(02)2713-9626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保險業務靠二招 不怕Google搶飯碗!-威盛保經 楊乃翰專訪 亞太保險獎是證明專業、高品質的服務勳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