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精選心法
2018/02/02

「投其所好」,千禧客戶倍增!

羽聞
瀏覽數:6539
✎觀點:
 
千禧世代 往後10年全球經濟中堅力量
誕生於1980年與2000年之間的千禧世代(Millennials),被視為是往後十年全球經濟的中堅力量。事實上,由於這個世代的人,差不多是戰後嬰兒潮(X世代)的下一代,且是網際網路開始盛行的時候,因此,也被稱為「Y世代」、「N(Net)世代」與「回聲(Echo Boomers)世代」。
 
千禧世代有富爸爸 錢景可期
儘管這一群現年18-38歲的年輕人,目前手頭上的資產不多,但是根據金融機構的說法,由於他們未來將會從他們上一代-戰後嬰兒潮世代身上,獲得一些財富。所以,不少理專們已開始瞄準他們的「錢景」。
 
千禧世代 投資理財有特點
對於想要爭取千禧世代消費者眼光的行銷人員來說,了解並抓穩他們的「脾胃」及「喜好」,就顯得相當重要。而根據相關的分析,這些千禧世代在投資理財上,有以下幾項特色值得注意:
 
60%使用手機APP理財
首先,根據Experian表示,60%的年輕人會使用手機App理財。所以,行銷人員如果想打動這群年輕人,就要懂得運用短片、漫談播客與社群媒體直播影片,方便他們一目了然。
 
省錢存錢是關注重點
其次,這些年輕人也不擅於財務術語,且由於還有學貸必須償還,因此,手邊可能現金不多。所以,行銷人員在面對這類客戶時,切忌滿口金融術語,談太過遙遠的「存退休金」概念,而是先協助他們「如何省錢及存錢」。
 
千禧世代尋求智慧理財導師
再者,根據外電的報導,千禧年世代希望理財顧問的角色比較像生活導師,且在「給他魚,不如給他一支釣竿」的前提下,如果能提供對方「如何與上司談加薪」的建議並成功,勢必能夠贏得千禧世代的信任,以及在投資理財過程中的充份仰賴。
 
✸新聞摘要:為吸引年輕人投資各種金融商品,美國金融業者卯足全力,推出各種符合年輕人想法的商品,例如用零錢也能投資股票的手機應用程式(App)、機器人引導的資產組合建議及聊天式理財短文等科技元素強的商品,還有具社會責任意識的「清潔綠能」基金。聯合新聞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業務最前線-關鍵詞「挑戰」 頂尖壽險業就靠這2點 拉抬銷售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