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精選心法
2018/08/16

做好客戶關係維護,掌握44%的轉介紹商機

漢森黃
瀏覽數:10336
國內外都一樣,轉介紹是保險業績的重要來源
眾所皆知美國是一個保險業相當發達成熟的國家,而他們的業務銷售模式也十分值得我們參考與學習;根據美國Safeco保險公司一項統計,揭露了目前保險業務人員最盛行的幾個業務開發方式。
客戶轉介紹佔了業績來源44%
由上圖可以看出,現有保戶的推薦,仍是業務開發最流行的方式。
這是不分國內外共通的道理,經營既有保戶、創造轉介紹,是每位保險顧問的基本功,長期經營雙方之間的溫度,不因時間或距離而冷卻;
定期的問候與服務,讓保戶有持續被關懷的感動,當轉介紹的契機出現,才有獲得新客戶的可能。
無暇顧及每位客戶等於砍掉再重練
這是每一位的保險顧問剛入行時就不斷被教育建立的觀念,但隨著拜訪的客戶量增加,成交的保單一張張的累積,著眼於新保單的情況下,常常很容易忽略了既有的客戶而失去好不容易建立的信任感,等於是必須砍掉再重練,白白浪費了轉介紹與再行銷商機,無法將現有的資源不斷擴大。
數位時代下,應該用更輕鬆的方法
客戶關係維護說似容易,實際做起來卻不輕鬆,首先一定是先將客戶做分類,將需要高、低溫關懷的族群搞清楚,重要的客戶逢年過節、定期拜訪肯定不能少,但中、低溫的客戶常常因為時間不夠或沒有好的敲門磚而漸漸疏遠失聯。
因此,數位系統就是補強這一點的最有效率工具,只要預先設定好,時間到系統即可自動代替您發送關懷的訊息給客戶,協助您保持與客戶的連結,不至於因時空的關係而疏遠,日積月累下來,您在客戶心中的印象將更為專業又溫暖!
《延伸閱讀》了解更多數位工具的功能!!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89
行銷線上/業務訪談六大技巧 頂尖壽險業就靠這2點 拉抬銷售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