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精選心法

業務必讀

產業資訊

2023/02/15

頂尖壽險業就靠這2點 拉抬銷售績效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28747

台灣保險滲透度高達14.8%,根據統計平均每個人2.6張的保單,身邊有3~5位的保險業務,現階段的保險業務想要在眾多的競爭當中脫穎而出,並讓客戶視為投保首選的難度是越來越高了,本身除了要具備一定「社交手腕」,「專業」、「服務」更是客戶指定的關鍵因素,如何把「專業」、「服務」的優勢具體烙印在客戶心理,是現代保險業務在劇烈的競爭環境中必須思考的課題,而透過國際獎項為自己的「專業」、「服務」背書,就是極具說服力的方式之一。

很多獲獎的亞太保險獎的業務菁英就分享,自從獲得國際獎項的殊榮後,很容易得到客戶的轉介紹與再行銷機會,他們分析主要因素有下列這兩點

1.分享自己獲獎的喜悅,是激起保戶諮詢或轉介紹的動力
分享是自媒體世代不可或缺的一件事,而「分享自己獲獎的喜悅」這個簡單的動作無形中就把自己的「專業」、「服務」以最直接活潑的方式展示到客戶面前,同時還能藉此把客戶關係活絡起來。畢竟這些盛裝打扮、領取獎盃照片、舉杯慶祝…等照片,除了具備紀念價值,還非常具備話題性,它除了可以透過FB或IG以圖文方式來展示自己的成就還能藉此提升自己社交圈的熱度,同時也能透過line 、WeChat等通訊軟體來跟客戶進行感謝互動,而這些小動作往往就是喚起客戶諮詢或轉介紹的需求的關鍵因素。
所以很多獲獎業務在獲得這些照片後,至少會發送數百~數千則訊息來跟客戶互動,很多業務菁英除了增加與客戶的互動,還透過客戶的回應分析客戶的觀感,進而安排約訪計畫。

2.獲獎的貼文是客戶篩選保險業務的加分項目

就如前面所提到的,目前每個人的身邊至少有3~5位的保險業務,客戶經常為了避免不必要困擾,諮詢保險之前,大都會尋求朋友介紹或透過社群查詢來篩選合適的諮詢對象,而得獎的貼文在這種狀態下就會發揮極大的加分效果,介紹的人很容易透過獲獎貼文增加轉介紹的信心,而被轉介紹的客戶也能夠因為國際獎項的背書而提升諮詢信心。

 IFPA協會理事長莊中慶指出,現代的保險業務不僅要拚「速度、深度、廣度」,數位獲客能力更是重要的差異指標,秉持初衷、靈活運用高效率的數位工  具,才能贏向科技行銷未來、突破業績高峰!

所以爭取國際獎項的肯定以是現代業務競爭的必備的項目之一,傳統的國際獎項有很多,而近年備受關注的「亞太保險獎」更是一座值得爭取的獎項,它與其它的國際獎項有  一個很大的不同點,它是唯一將「繼續率」納入審核門檻的國際獎項,業務人員不僅要會「銷售」,同時更要懂得「用心服務」才能獲獎,因此這樣的講座精神非常受到保戶的肯定。

亞太保險獎共提供6項獎座可供業務菁英、業務主管選擇申請;無論資深、青年業務人員,或是團隊主管,都能在亞太保險獎都這種正向的訴求下找到自己合適的挑戰目標。
而且今年2023的亞太保險獎將於5月22日新加坡的聖淘沙進行獎典禮,現場還能跟新、馬、泰、港、澳、菲、印⋯各國的保險業務高手交流、切磋、學習,這種國際盛宴相信能獲取很多寶貴經驗以及社群分享素材,如果你符合下列資格,趕快申請報名吧↓↓↓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67
「增員冠軍」用KASH賺到CASH 曾素琴3秘招翻轉團隊業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