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精選心法
2018/02/05

與牠同行 做個有魅力的「貓」型顧問

好險網/張半
瀏覽數:2057
✸觀點:
貓咪是非常獨特的寵物,牠行動迅速又獨來獨往,非常會掌握自己與人的距離,有點黏又不太黏的依附關係,在你需要時陪伴你,又保有自己的空間。

從一隻可愛優雅的貓身上,可以發現許多超業的行為特質:

一、好奇心
貓對周遭的事物充滿好奇心,特別是新鮮的事情,總是積極、大膽的探索和接觸;「貓」型保險顧問也是這樣的,對於新的人、事、物,也要勇敢探索的熱忱,而且樂此不疲。
 
二、耐心
貓咪是非常出色的守獵者,對於牠所在意的目標相當地執著,對執行一件事情不會只有三分鐘熱度,總是耐心守候,直到結果出現為止;保險顧問也是如此,守候的不是一張可以得到佣金的業績成果,而是一張可以為他的保戶帶來保障關懷的保單。這不會只有10分鐘的談話,也可能不只10天的聯繫往來,或許保戶還沒決定要不要買保單,但出色的超業「貓」型顧問,他們一定有耐心解釋。
三、觀察本能
在你難過時來安慰你,陪在你身邊也是貓的特色之一;優秀的超業「貓」型顧問會在你「需要」,但你不一定知道自己是否想要時,陪伴你,他們能夠感受到你的喜怒哀樂,陪你走過那一段需要被人支持和了解的時光。
 
五、時間規劃
貓是一種極會控制時間的生物,他們幫自己排著很好的行程,每天都有該做的事;成功的超業「貓」型顧問也是如此,嚴格恪守自己設定的行事曆,24小時都規劃好,客戶的生日、逢年過節,都有超業「貓」型顧問的關心問候。
 
六、疾病預防
貓的呼嚕聲以及貓本身的存在就有預防心臟病、抗憂鬱、失眠等效果,讓人放鬆,對人的好處頗多;超業「貓」型保險顧問,雖不是本身不是醫療專業人員,具有強大醫療癒能力,但透過觀察、聊天的過程,能夠注意到你可能的身體問題,進而預防勝於治療,也能夠同時預期可能的疾病,先一步做好保險規劃,讓你生活得更自在。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新年假期不打烊,增加轉介紹名單有撇步 頂尖壽險業就靠這2點 拉抬銷售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