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精選心法
2017/11/21

現代保險顧問 必備的數位策略

好險網數位行銷部 協理-白堯仁
瀏覽數:8681
一般人都以為保險顧問是份輕鬆的工作,但是大部分的時間,我們為了實踐保險的理念與使命,做的可都是不計時間跟成本的事!從基本的保險專業到衍生的各種知識,都必須不斷學習、累積才能讓客戶覺的安心、信服,而且不僅要將服務做好,還經常提醒客戶各種未覺察的風險,一步一腳印,都得做得很紮實!才能小有成績。 
但是一天只有24小時,該怎麼做才能因應這些準客戶、老客戶、潛在客戶的心理預期?讓這些潛在機會成為源源不絕的轉介紹與再行銷商機?

好險網 針對這些常見的行銷隱憂,提出一套完整的行銷方案,協助業務夥伴能輕鬆的運用數位工具來掌握這些潛在商機:

一、善用「觀點行銷」,建立專業形象
在知識爆炸的時代,我們經常從社群媒體收到朋友分享很多常識與訊息,多到令人覺得很有負擔!因此,要避免讓客戶有這種負擔!並不是自己覺得好的訊息就一直傳、一直分享,而是善用新聞或熱門話題來展示自己的保險觀點,讓客戶覺得簡單明白而且獲益良多,這就是「觀點行銷」的重點,當客戶慢慢接受您的觀點、欣賞你的觀點,在客戶心中,您所提供的服務就是專業,當客戶需要專業服務時,就會藉重您的專業,當然就會獲得越多服務的機會。
 
二、勤做「關懷行銷」;再銷售及轉介紹才會源源不絕
「關懷」可以對行銷產生助益嗎?當然是肯定的,這是運用一種「互惠」的心理,也就是一般人不喜歡欠太多人情或債務的心理,有「給予」,也有「接受」,那就是一種「互惠」的狀態。
而在有限的時間條件下,較疏遠的朋友或客戶,可以透過貼圖、電子賀卡等工具,來協助你們保持一定的溫度,而這種機械式發送,好險網 認為盡可能使用系統工具協助持之以恆的進行即可,畢竟保險顧問的時間有限,而且自行操作經常會受到情緒或低回復率而減少而降低寄發頻率,無法營造一直都在的氛圍,因為唯有持之以恆才能讓這些親朋好友第一時間想起您無私的關懷,進而成為主動的聯繫或轉介紹的動機。
 
三、掌握「數據行銷」您才有機會搶得先機
大數據行銷是近年來最夯的話題,不過很多保險顧問對於數據的實際運用還是充滿疑問,畢竟這些數據對於業務夥伴來說太陌生,而且總覺得數據跟業務行為沒有直接關係。
可是真的是如此陌生嗎?其實並不盡然,畢竟做業務的人都很清楚,只要能充分的掌握客戶的習性、偏好、需求,就有更多的機會與客戶接觸並取得訂單,而這些資訊其實就是大數據的基礎邏輯,只是過去業務夥伴大都憑藉自己優越記憶的來與判斷客戶的需求,而忽略了系統數據其實能協助我們紀錄更多、更細的行為,進而讓我們更精準的判斷客戶需求,因此數據行銷將是現代保險業務不可或缺的一環。
 
輕鬆取得三行銷、立馬升等「數位超業」
上述的三種行銷策略,在現實數位環境中都必須花費長時間、高成本的學習才能達到一定的水準,並非長期忙碌的業務夥伴能夠安排時間取得的,於是好險網便從2016年開始著手研發,針對這三項行銷概念具體的提出展業小幫手系統,要讓所有保險業務都能輕鬆升級。
在展業小幫手當中提供了【數位頭貼:能協助業務夥伴進行觀點行銷】、專業專屬祕書與PHEW雜誌的自動化寄件服務,業務夥伴只需將客戶資料簡單的進行維護,系統便能主動寄送生日卡片及PHEW雜誌,並同步回饋開信及點擊狀態,讓每個業務都能有效的揣摩頂尖業務的作業方式。
您還在等什麼!立刻前往了解吧!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91
不簡單!保險業務員的嚴以律己 頂尖壽險業就靠這2點 拉抬銷售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