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精選心法

業務必讀

2021/11/08

打造保險業務「個人品牌」,這九個問題你答得出來嗎?

打造保險業務「個人品牌」
瀏覽數:11328

現在這個市場競爭激烈的世代,建立個人品牌是每個行業的首要生存法則。所謂個人品牌,是讓客戶看見我們與眾不同的優點,進而認同你的專業服務或產品。

然而,在能夠證明自己的專業能力之前,你必須先讓客戶瞭解「你是誰」。

而「你是誰」其實是一個很抽象的問題,因為每個人都有各種不同的面向,你必須針對客戶所在意的重點去展現,才能讓對方看見你的價值,

而要找出個人品牌價值可以從三個步驟來描繪出這個核心的解答,分別是「自我價值的探索」、「生活價值的探索」、「專業價值的探索」。

第一步:自我價值的問題

1.您有哪些性格特質可以讓潛在客戶放心的把保險/理財規劃交付給您?

2.您有哪些性格特質可以讓客戶認為被您服務是很棒很幸福的?

3.您有哪些性格特質可以讓客戶認為跟你互動將會非常舒服?

當你找出這個部分的價值,你就能透過社群媒體的照片與文字,讓客戶感受到你跟他處於同溫層,願意對你敞開心胸,做進一步的溝通與認識。

第二步:生活價值的問題

4.您有哪些興趣?

5.您有哪些生活體驗值得發人省思?

6.您有那些朋友圈是具備影響力的?

當你找出這個部分的價值,你就能可以讓潛在客戶感受到你的價值觀和影響力,讓你有機會透過共同興趣或是能夠引起共鳴的故事,來讓潛在客戶對你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第三步:專業價值的問題

7.您主推什麼險種?

8.您憑什麼銷售這些險種

9.您針對這些險種做過哪些相關的事

當你確認你的專業價值,你才有能力運用照片和實際案例,讓潛在客戶感受到你具備專業服務的能力。

經過這三個步驟,你也許已經發現,這些問題是潛在客戶在檢視你的社群媒體、試圖了解你的時候,心中對你抱持的期待以及疑問,只要能透過社群上的素材滿足這些客戶心理,自然就能取得客戶的信任!

如果你無法順利回答這九個問題,你可以參考好險網獨家課程,裡面有完整的解答

【影音課程】超業社群變現力 (一) 社群媒體經營篇

 

 

《延伸閱讀》

想從社群媒體做招攬生意,你不可不知的三個客戶心理

社群媒體做招攬生意,必須掌握的三個貼文策略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增員冠軍」用KASH賺到CASH 曾素琴3秘招翻轉團隊業績 頂尖壽險業就靠這2點 拉抬銷售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