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精選心法

業務必讀

產業資訊

2021/11/08

社群媒體做招攬生意,必須掌握的三個貼文策略

吸睛的社群媒體貼文,讓你不出門也跑出業績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0701

文/ 好險網營運總監 白堯仁

 

社群媒體做招攬生意,必須掌握的三個貼文策略

在上一篇的文章中(社群媒體做招攬生意,不可不知的三個客戶心理)我們簡單的說明了潛在客戶的觀察心理與基本應對的觀念,相信有閱讀過的朋友對於社群貼文的呈現目的已經有了初步的了解,不過要充分的讓潛在客戶了解我們,其實還是必須透過策略性的規劃,才能把我們所具備的價值及內涵表現出來,而規劃的方法一樣有三個要點

 

1.自我價值的策略規劃:
所謂的自我價值就是行銷學中的「價值主張」,它是促進顧客拋下競爭對手,選擇我們的關鍵因素,更是社群經營能否轉換成實質業績的主因。而價值主張的規劃,必須從本身的特質與客戶的服務體驗來進行審視,唯有找出這兩個方面的優勢才能讓我們的貼文賦予靈魂,潛在客戶才能真正意識到我們的價值,這是品牌行銷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否則沒有靈魂的貼文很可能只是在博君一笑,不具備任何行銷的價值。

 

 

 

2.生活人際的展示策略規劃:
而生活人際的規劃則必須把既有客群與目標客群的分布、結構進行歸納整理,才能提出能讓既有客戶認同又能受到目標客群親睞的生活人際,否則少了這些細節,很容易讓觀察者認為我們很虛偽或者不知所云,甚至換來沒必要的嘲諷,因此學習如何整理歸納潛在客戶生活人際的關注點成為這個部分的關鍵任務。

 

3.工作職能的策略規劃:
而工作職能則要透過銷售績效與客戶平時的反饋來統整,我們必須要藉由客戶認同我們的線索,來檢視我們目前想推廣的商品與目標市場是否匹配,並藉由這些線索修正我們專業職能的表現方式,這樣的做法才能精準的把自己的專業進行呈現。

 

以上這三個策略是規劃社群經營的核心,掌握了這三個竅門才能製作出吸引目標關注的貼文喔!您可以花一點時間去思考如何制定專屬自己的貼文策略,或者直接訂購我們的超業社群變現力 (一) 社群媒體經營篇的線上影音課程,課程中會有詳盡的策略介紹與案例給各位朋友參考喔!


超業社群變現力(二)社群媒體實作與法遵篇的課程,則是講解各個社群媒體的佈局手法,以及貼文的實際製作的方法,還有如何輕鬆的符合法律規範,非常推薦業務夥伴參考學習!
如果您喜歡這類社群經營的文章,除了按讚以外,也麻煩您或加入好險網會員給我們鼓勵,我們會努力生產相關內容做為回饋喔!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增員冠軍」用KASH賺到CASH 曾素琴3秘招翻轉團隊業績 頂尖壽險業就靠這2點 拉抬銷售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