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精選心法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12/21

「增員冠軍」用KASH賺到CASH 曾素琴3秘招翻轉團隊業績

中國人壽資深處經理曾素琴是業界公認的保險好手,團隊保單續年度繼續率高達97%。
瀏覽數:91931

每個壽險業務員都想業績破表,每個業務主管也想增員不斷、且個個是戰將。中國人壽華山通訊處資深處經理曾素琴,是業界公認的保險好手,她用打遊戲、闖關的方式,就讓通訊處夥伴玩到一起得國際獎座,團隊保單續年度繼續率更高達97%,她的熱情與認真堪稱保險業的標竿。

親人罹血癌 一頭栽進保險業

在壽險業界早已站有一席之地的曾素琴,因為多年前自己的親人年紀輕輕罹血癌,讓她深覺保險的重要性,因此毅然離開服務十幾年的外商公司,一頭栽進保險領域。之後不僅保單賣得好,還打造了一個堅不可破的銷售部隊,團隊成員秉持通訊處的經營理念,把保險當作是助人的善事業,拿下中壽內部及業界無數獎項,實至名歸。

以去年首屆《亞太保險獎》為例,自許為「保險志工」的曾素琴,號召團隊「一起完成、創造紀錄」,通訊處成員約100人,就有26人獲獎,其中2位經理更獲得主管級的亞太傑出保險領導獎,而她個人也拿下象徵最高榮耀的亞太巔峰保險領導獎。

曾素琴接受《好險網》專訪時表示,她管理組織的方法其實很簡單,只要3個撇步,人人都可達成。

第一,只要有夥伴加入團隊,她都會先建立2個觀念,首先是「想要展業成功,No magic,only basic.」 ,也就是成功沒有捷徑、只有路徑。除了培養團隊向心力與點燃夥伴們的積極熱情之外,她也會鼓勵夥伴加強知識、技巧,並養成自律自主的工作習慣。

另外,曾素琴會用行動力建構「有KASH,就有CASH」的觀念。她認為,只要掌握專業知識、積極正面的態度、熟練的技巧以及良好的工作習慣,業績自然會來找你。換言之,具備「KASH」加上最原始的初心,業務員們必定能在挑戰與艱難的環境中脫穎而出,「種種的累積過程,都不會是徒勞無功,努力的人一定不會被辜負。」

第二,她的通訊處有一個獨特的「經委會」經營模式,主要是讓夥伴們從基層開始就培養主管能力。根據她透露,所謂經委會分為教育訓練、作業輔導、組織發展與總務管理4大組別,用來全面培養業務夥伴在行銷、增員、訓練、輔導、激勵與單位經營等六大領域的主管職能

曾素琴認為,主管經過經委會的歷練後,可以提早鳥瞰單位運作經營,學習「領導」與「被領導」,建立團隊合作領袖思維,因為團隊精神最重要的不是致勝,而是參與投入和彼此承諾,透過特殊的經營模式,每個人的所長會發揮地淋漓盡致,「我們相信沒有完美的個人,但透過團隊合作發揮強項,就可以打造完美的團隊。」

增員是職責而非選擇

第三,真心關懷一代比一代強,不能只有主管自己得傑出業務獎項,而是主管要得領導獎項,並帶領團隊夥伴得菁英獎項。為了達標,過程就像打game、闖關一般「大夥一起玩!」,這樣的正能量,不僅造就曾素琴與夥伴們的團隊榮譽,更讓他們團隊的保單續年度繼續率高達97%。

曾素琴說,「過程不會辜負任何努力的人,越努力越幸運,越認真越成真!」增員是主管必要的職責,而非選擇,只要增員習慣養成了,團隊必然形成,其中最大的關鍵就在分享,而不是分析。換言之,當團隊成員一起站在台上得獎,就是榮耀的分享,也是團隊成員一起寫下優秀的故事,一起開拓視野

曾素琴也強調,每一個獎項背後都有它想彰顯的價值,也都有它必需符合的資格和條件,設定得獎目標,就是保險業務員可以努力的方向,業務主管們可以鼓勵夥伴,用獎項來證明自己的優秀,這樣夥伴都會用高標準來看待自己;且當團隊有同心打仗的氛圍時,團隊就會一起成長、更加優秀、做大做強。屆時大家就可以一起攜手站上榮耀殿堂上接受表揚,用得獎寫保險紀錄。

 

《亞太保險獎》已經開始報名,而且全面採取線上報名方式,只要能上網,動一動手指頭,5~10分鐘即可完成報名流程,取得國際認證的入門票。你還在等什麼?趕快用全亞洲最大保險業務人員獎座,讓你攀上業務顛峰不再只是夢想。

 

亞太保險獎

  • 報名時間:2022年12月15日搶先開放報名,至2023年2月28日止。
  • 若有任何問題請聯繫IFPA 協會,電話:(02)2713-9626
  • 《亞太保險獎》全面採取線上報名,只要能上網,動一動手指頭,5~10分鐘即可完成報名流程,取得國際認證的入門票。

點此報名↓

 

 

2021年第二屆亞太保險獎申請資格

  • 有效客戶數:保單於 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間核保通過且生效,且仍有效的保單持有人數(團體保單人數不列入計算)。
  • 第13個月續保率:以個人壽險保單之第2個保單年度的第1次保費繳交完成,該保單即可列入續保率計算。

保費換算規則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80
厲害!頂尖壽險業務員靠一件事 全年業績破表了 頂尖壽險業就靠這2點 拉抬銷售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