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精選心法

業務必讀

產業資訊

2021/10/21

【用數據看保險】年金規劃、美元保單閱讀量暴增!投資理財需求不可忽視

疫情帶來的風險意識暨保險行為轉變
瀏覽數:5804

今年5/15至7/27,台灣進入第三級警戒,各大行業可謂哀鴻遍野,保險業佣金而更是銳減60%。

在這波疫情下,業務若能掌握疫情帶來的風險意識暨保險行為轉變,反而能化危機為轉機!

為此好險網從自身網站流量及Google Trends等相關數據,每週整理保險最新趨勢,和所有業務共享。

摘錄上週好險網數據週報重點如下:

民眾擔心紓困金影響自身退休權益,因此屆退者查詢年金規劃大增

近期不可忽略的兩大關鍵字是「紓困」及「勞保」。

由搜尋量可見,紓困帶動勞保上升,導致搜尋量大增。其中存在紓困屬「勞工」範疇,因而帶動勞保搜尋量上升的可能性。

但此時網路瘋傳的流言,"3萬元紓困金從勞保挪用"、"3萬紓困補助是從勞工自己的勞退金裡挪用",都反應了民眾對紓困可能影響自身權益的疑慮,也導致民眾願意投入更多資源確保自身安樂的退休生活。

「台灣實查核中心」調查後表示: 紓困津貼是行政院因應疫情另編列的紓困預算1500億,並非勞工退休基金提撥。

海外熱錢回流相關美元保單理財規劃查詢度也持續增溫

由好險網美元保單相關文章的篇數及瀏覽量,可以明顯看出美元保單議題的增溫:

文章總量

3/2-5/14為 32篇 (三級警戒前相同區間)

5/15-7/27為 28篇 (減少14%)

文章瀏覽量

3/2-5/14為 56,880

5/15-7/27為 140,491 (增長147%)

美元保單文章總量減少14%,瀏覽量卻爆增 147%,可見海外熱錢回流後的積極理財的心態,是值得業務夥伴開發的一塊市場。

 

想即時獲取每週最新數據週報?

只要加入好險網會員,無需任何費用!

每週五寄送獨家數據週報 立即註冊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增員冠軍」用KASH賺到CASH 曾素琴3秘招翻轉團隊業績 頂尖壽險業就靠這2點 拉抬銷售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