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達人專訪
2018/04/18

改變就是今天,99分的完美!--遠雄人壽許䕒鎂經理

好險網/張半
瀏覽數:8296
靦腆的笑容、溫柔的語調,這是邁入保險業11年的許䕒鎂給人的第一印象,每個成功的保險業務人員或多或少都有相近的特質,但也有獨特的一面。

翻轉自己,從今天開始
許䕒鎂坦承自己未踏入業務工作時,較沒自信、依賴心也重,上班族職場五年,生活堪稱穩定,不過卻在一年內雙親陸續病故而相繼離世。原以為會一直都守護自己的長輩卻不在人間,未來,真的沒有任何人可仰賴。何況自己還有一對雙胞胎,渴望重塑自己、為孩子做陽光榜樣的期望油然升起,改變,從今天開始!
 
365天,家庭與事業同步進行
她與先生約法三章,用365天為期限,衝事業的同時必須能兼顧小孩和家庭。為了證明自己改變的決心,也讓家人可以支持她的決定,她善用之前職場上服務公司客戶的經驗,從公司客戶的聯絡窗口切入,提供駐點和個人保險規畫服務。
 
新兵作業難免有所打擊,也曾幫朋友大費周章地規劃並說明完保險計畫,只得到一句「妳過了三個月後再來找我」!許䕒鎂沒有氣餒,維持一貫的步調服務,三個月後成功地,讓這位朋友擁有完整的醫療保障。
每日妥善規劃行程、勤做工,一年內即有100位客戶、五年300位客戶,十年達到了500位客戶。這樣穩健的經營,除了贏得家人由衷的認同外,同時也獲得公司大小的獎項榮譽及壽險公會頒發「壽險績優人員」,證實當初的決定,是對的。
 
當社會新聞的主角是客戶,悲慟外可以做的,是專業
多年前一則煤油燈失火,兩個年幼孩子葬生火場的社會新聞…那個家庭是透過轉介紹認識,這個家,預算有限只買了一年保費1200元的意外險。由於火場受傷,其中一個孩子幾度與死神拔河,仍無奈地於救治一年後離開。

孩子走了,傷心的父母沒有任何的指望,若只就死亡給付理賠,15歲以下的孩童只有喪葬補助費。許䕒鎂透過保單條款檢視,陸續為他們爭取住院、全殘、失能理賠金,前後申請到近300萬。

領到這筆理賠金的同時,客戶的神情又激動又感恩,包了厚厚一疊的紅包想要表達感謝,但許䕒鎂只收下紅包袋。因為,她深深覺得這是一位專業的保險人員該做的,而客戶的心意就是最好的禮物。

 
只看不可能的反面,變強的關鍵
不可能的反面就是可能,在業務工作上總是會有挫折、挑戰、乏力,以前,她坦承會感到恐懼。但現在,負面的能量都被一一轉換成正面,將未知的恐懼變為成長的動力。在處經理的指導和單位運作下,她經歷到收入、自我雙方面的成長。連自己都沒想過能有如今這麼大的改變。
 
完美進行曲 成功三步驟
一、先服務,再銷售
台灣的投保率很高,現在若問身邊的朋友,有沒有親友在擔任保險業務?相信都可以說出兩三個。而許䕒鎂如何在這種飽和的市場中勝出?她認為服務就是最重要的關鍵!重要的是有溫度的服務,不僅把自己的保戶當保戶,保戶的親友也都是自己服務的對象。只要,談到保險許䕒鎂當仁不讓地為他們解釋、分析和提醒相關事項,讓週遭的朋友,總是第一個想到她。
 
二、涉獵多元知識
進修、學習、讀書會,是許䕒鎂的日常活動,也是夫妻的共同嗜好。因為,他們想給保戶的除了保障,還有美好而健康生活理念。所以除了保險及稅務知識外,他們也提供健康講座、親子教育、烘培以及各種手作活動,讓彼此的關係如同一輩子的好朋友。
 
三、別拒絕「不可能」
「保險就是,沒用到就嫌多,需要時就嫌少」許䕒鎂分享自己的第一張保單,在剛成為社會新鮮人時,提撥收入的10%來做規劃,單純的只是擔心如果發生任何意外,至少不會造成家人經濟上的額外負擔。
將心比心,許䕒鎂遇見年輕的客戶群,總是不厭其煩說明保險的重要性,給他們正確的保險觀,陪他們成長。就算一時無法購買,日後要買保險也會回過頭來找她,現在那些看起來「不可能」的人,其實都有未來無限的可能。

許䕒鎂 遠雄人壽賀盛營業處 區經理
壽險年資:11年
榮耀紀事
97年3月晉升營業主任
99年7月晉升二代領袖襄理
100年10月晉升二代領袖區經理
106年連續10年入圍A&H菁英會員
106年度SAP旅平險 全國第一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31
一年不到,又獲MDRT,還升級區經理!他是怎麼辦到的?--專訪南山人壽張修銘 亞太保險獎是證明專業、高品質的服務勳章!